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罗雪娟退役进入倒计时 浙江体育局本周宣布谜底

  北京奥运会已经迫在眉睫,一直期待在本土卫冕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却可能因身体原因,在近期正式宣布退役。目前,罗罗的退役申请报告已经准备好,正在和浙江省体育局商谈具体的退役安置问题,而她也已经有20多天未下水训练了。

  频繁晕倒萌生退意

  晕倒!晕倒!再晕倒!先是雅典奥运会女子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4×100米接力赛之后,罗雪娟精疲力竭,上岸之后突然倒在泳池边;接着是十运会女子100米蛙泳结束后,罗罗再次晕倒……不管有水的训练,还是简单的力量房身体素质训练,罗雪娟都晕过。

  事实上,罗雪娟恶劣的身体情况已经是个持续很久的话题。特别是在雅典奥运夺金之后,她的身体时好时差,曾几次在训练中晕倒。据记者统计,被媒体报道过的晕倒,到目前为止罗罗至少有4次。

  记者了解到,亚运会前夕,罗雪娟的身体情况一度有所好转,但在去年12月身体情况又变得很差,不停在杭州和北京之间治疗、休养。遗憾的是,罗雪娟的情况并没有多大起色。如今,她已经肯定无缘3月份的澳大利亚世界游泳锦标赛。

  由于身体情况一而再、再而三的出问题,直接导致罗雪娟萌生退意。

  此外,雅典奥运会之后,罗雪娟原来的教练张亚东升任国家队总教练,不再具体负责罗罗的训练,也是导致她退役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两年来,罗雪娟的教练换来换去,但始终没有一个让她特别满意的。

  所有努力成为泡影

  为了2008年奥运会,1984年出生、今年才23岁的罗雪娟一直在努力——尽管身体状况一直不好,但她始终没有说过要放弃。

  2006年9月,罗雪娟因为身体情况不理想,被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调整回浙江省队训练。这个时候,她惟一被保留的,只有国家队队员的资格,更准确说是国家队队员的待遇!即使如此,罗雪娟仍然表示,自己一定通过努力重新游进国家队,游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

  遗憾的是,罗雪娟的努力并没有给她的身体情况带来彻底的改变。甚至因为身体状况跟不上,她还缺席了2006年几乎所有重大游泳的比赛,包括在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的短池世锦赛(上海)以及年底的亚运会(多哈)。惟一参加的重大赛事,也就是2005年十运会结束后的东亚运动会(澳门),罗雪娟只获得了第二名,输给了比自己更年轻的国家队队员王群。

  努力去治疗,身体情况不见好转;真心想比赛,却无法跳进游泳池;参加的比赛,又没有找回曾经的颠峰状态……这样的罗罗,退役或许是惟一的选择。

  浙江本周宣布谜底

  据记者了解,罗雪娟此前已将退役报告上交给浙江省体育局,不过目前并未得到批复。浙江省省体育局方面已表示本周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罗雪娟去向问题。

  另外,在本月初回到浙江后,罗雪娟一直没有回到杭州萧山训练基地,而是呆在医院休养。在休养期间,心情不佳的罗雪娟想到了退役。

  浙江省体育局方面不希望罗雪娟过早退役,希望她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以及后年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因此一直在给罗雪娟做思想工作。据了解,在退役安置问题上,罗雪娟并未从浙江省体育局方面得到理想中的退役分配结果——双方仍未就退役与否以及如果退役的安置问题达成一致。

  不过由于罗雪娟曾拿过奥运会以及很多国际大赛冠军,属于浙江省体育局非常重视的运动员,所以相信双方商谈结果肯定不会拖很长时间。从目前来看,罗雪娟退役的可能性非常大。当然相信所有人都希望她能收回退役的决定。

  >>>链接

  罗雪娟的“心病”——

  剧烈运动有生命危险

  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雪娟病发之后,北京的三位专家经过会诊后做出明确诊断:罗雪娟的心脏早搏重于常人,不适宜从事剧烈运动,当时专家建议罗雪娟立即退役,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可惜的是,当时风头正盛的罗雪娟并未采纳医生的建议。她认为,如果离开泳坛,她的努力将瞬间付之东流,她对自我人生的设计与期待也必然前功尽弃。罗雪娟选择留下,她这一未必明智的决定还获得了有关领导的表扬与肯定,而此后等待她的,却是一次比一次可怕的临场昏厥!

  心病!可怕的心病!2006年的上海短池世锦赛,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说:“罗雪娟的身体总体情况不错,但是不能参加比赛,否则要出大事。她的心脏老问题还没有解决,不能剧烈运动。”

  有消息称,罗雪娟前不久在北京,曾做了一个心脏方面的激光手术。 晨报记者 景正华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