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盼盼男篮迎来主场13连胜 郭帅满意全队球员拼劲

  主场133:95击败浙江广厦,盼盼男篮昨晚不仅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报了客场失利之仇,也把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延续到了13场。同时,盼盼队在本场比赛中上下通力合作,创造了一项CBA少见的“三全”纪录——12名球员全部出场、全部得分、但也全部犯规!

  “全面胜利”近乎完美

  盼盼队当初在客场曾以85:95输给浙江广厦队,而昨晚盼盼队在主场让对手依旧得到95分,但自己的得分却足足提高了48分!仅三分球一项,盼盼队就比上次交锋多了一倍(14:7)。

此外,目前位列联赛得分榜第一位的广厦外援嘉伯·莫内特上次狂揽46分,而昨天他的得分下降到了33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盼盼队先后12名球员全部上阵,而且人人得分,其中6人上双。本场比赛133分也创造了盼盼队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目前CBA本赛季单场最高分是东莞队141分),以及38分的最高净胜分(目前CBA本赛季最高净胜分是广东131:75胜云南56分)。133分也是辽宁队近八个赛季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1998—1999赛季揭幕战辽宁队141:146不敌广东,那也是CBA迄今单场两队得分总和最高纪录)。

  “U20”小将集体出彩

  在昨晚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开始仅仅两分钟多一点的时候,盼盼队当时出场的5名球员分别是1986年出生的谷立业,1987年出生的杨鸣、卢伟和王大勇,还有1990年出生的李晓旭,几乎就是一支“20岁以下”的青年队。当时的比分是108:78,30分的优势已经使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但此后的将近10分钟内,这批小将(包括后来上场的1988年出生的路遥)仍然以25:17占据了比赛的上风。

  本场比赛外援布朗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外加8个篮板和4次扣篮。此外,就当数卢伟和谷立业两员小将发挥出色——卢伟贡献了全队第二高的20分(包括4个三分球)外加4次助攻;谷立业除了得到17分之外,还贡献了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和8次助攻!赛后,当本报记者称赞只打了23分钟就得到20分的卢伟“高效率”时,这位只打了两个赛季CBA的“二年级生”却表示:“我最近这一阵感觉的确不错,但可惜有几场主要精力在防守上,所以可能今天就显得突出点儿。但不管怎么说,能为球队赢球做贡献当然很高兴。不过就我个人而言,还是需要向大师兄‘刘哥’(刘相韬)他们多学习。”

  郭帅满意球员拼劲

  本场比赛让人有些意外的是盼盼队多达38次的犯规,足足比对手多出20次,仅罚球一项就输给对手23分(17罚15中:48罚38中)。不过,当本报记者赛后向郭士强(郭士强新闻,郭士强说吧)就此提出质疑时,小郭却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我觉得这正反应出我的队员对比赛的重视和从头拼到尾的精神。所有人都很努力,而且做到了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即便是我们大比分领先!”本周五,盼盼队将在主场迎来八一队的强劲挑战,这将是盼盼队能否实现本赛季主场全胜的关键一战。不过,盼盼少帅郭士强却没有被这场大胜冲昏头脑,他只是表示: “我从不去想什么主场不败,就像我从来都要求队员一拼到底一样。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我们需要做的还是认真训练、认真比赛。”记者 杨树电自营口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谷立业 | 卢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