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传闻心脏病逼罗雪娟决定退役 主管部门本周公布

  记者昨天从杭州方面得到消息,由于身体原因最近一直住院养病的罗雪娟已决定退役,浙江省体育局本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自从前年年底亮相东亚运动会之后,罗雪娟就从赛场“消失”了。虽然中国游泳队和浙江省体育局对“罗雪娟晕倒”一事都讳莫如深,但罗雪娟的一位朋友日前透露,她确实已萌生退意,主要原因还是“心脏问题”!到目前为止,罗雪娟已经有四次晕倒的记录了。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扈忠东昨天表示,学院并未收到她的退役申请,但另外几名领导和教练都默认,“她已经不想再游了。”关于罗雪娟的去向,浙江方面表示,她不可能回省队当教练。

  早在2004年罗雪娟最初病发之时,北京的三位专家会诊后就已作出了明确诊断:罗雪娟的心脏早搏重于常人,不适宜从事剧烈运动,当时专家还建议罗雪娟立即退役,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除伤病原因外,她和恩师张亚东的矛盾也被认为是她选择退役的重要原因。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退役后的安置问题上,罗雪娟因不满意浙江省体育局的分配,迟迟不肯在协议上签字,致使她退役一事一拖再拖。

  病因

  美女蛙后为何总犯晕

  罗雪娟去年11月再次晕倒时,医院诊断后确认是突发性心脏病。但在她2004年和2005年多次晕倒时,队里却给出了“亚高原反应”和“钾、钙等微量元素摄取失衡”的解释。她的晕倒似乎有许多无法解释的原因,多位专家会诊后仍查不出她“怪病”的病因。

  罗雪娟是一位运动员,身体素质肯定比普通人更好,所以应该不是心脏的器质性原因,而且她非常年轻,应该不可能患有冠心病、心绞痛等一些可能造成人突然晕厥的心脏疾病,因此专家建议接下来对其脑部进行系统的检查。

  影响

  中国水军不缺罗雪娟

  在亚洲,中国队在女子蛙泳和女子混合泳项目上占有绝对优势,即使罗雪娟缺席2008年奥运会,中国队也有老将齐晖和王群、季丽萍这两名年轻选手出征。张亚东也多次表示,中国水军并非离不开罗雪娟。

  对于缺少罗雪娟的中国游泳队在女子100米蛙泳项目上是否还有夺金的希望,国家游泳队的一名助理教练说:“罗雪娟即使参加奥运会也未必能拿到金牌,队里的几名小队员反而比她更有希望。15岁的王群、季丽萍以及在预选赛上战胜她的罗男都具备夺金的实力。”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黄一可 编写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 王群 | 季丽萍 | 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