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评论

成都日报:离开泳池是一种解脱

   再过两天,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就将迎来23岁生日,在这个时候就退役,是不是早了点?事实上,她早就该转行了。“如果她还坚持下去,甚至会有生命危险。”这是权威医生的建议。哪怕她才刚迎来23岁的花季,哪怕她是“中国水军”惟一一名大满贯得主,哪怕大家还期待她在2008年再创辉煌……

  当年风头正盛的罗雪娟并未接受医生的建议,个性要强的她认为,如果离开泳坛,自己的努力将瞬间付之东流,所以她选择与命运抗争。

但除了心脏早搏的先天因素外,特立独行、有些偏执的个性也成为其病情加重的潜在杀手。罗雪娟很少与外界交流,她对外界的高度警惕也是一种充满极度不安全感、对前途缺乏自信的危机意识的外在表现。罗雪娟当初被国家队“开除”,就是她选择抗争的一大代价。外界一度认为,她与昔日恩师张亚东决裂是其被国家队开除的主要原因。但现在看来,临时调整回省队调养身体,才是其离开国家队的真正原因。关于她与母队浙江队的矛盾,也曾被无限放大。因为接拍广告前未能与体育总局达成一致,她也遭到“田亮(田亮新闻,田亮说吧)式”的封杀,这些都使她身心疲惫。

  不过,罗雪娟并不用担心退役后的去路问题。首先她是一位明星,其次她还是一个美女,而且还拥有北大文凭。离开泳池她可以很轻松地“二次创业”,而且不需要成天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远离绯闻与争议,或许,这也是一次真正的解脱。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田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