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赫完美百场头盔制造 "5000万先生"55场零失球

切赫完美百场头盔制造

伤愈后的切赫身手依然矫健

    搜狐体育讯 在迎战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的比赛前,穆里尼奥曾经对英国媒体开了一个大玩笑。“我们的后防问题就要解决了,因为我们将有个大买卖。一名价值5000万的球员就要加盟了。”当记者愕然地看着他的时候,他哈哈大笑:“那就是即将复出的切赫!”

  这就是切赫在穆里尼奥心目中的地位,他对切赫的复出的期望巨大。尽管切赫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被库伊特和彭南特得分,但他也扑出了不少险球。

那场比赛是切赫为数不多的丢两球的比赛,也是切赫代表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出场的第99场。于是,本场与韦康比的比赛就是切赫的第100场。对于刚刚经历完穆里尼奥与贝尼特斯百场大战的切赫来说,他在赛前就许愿,希望自己本场比赛能够做到不失球。

  在比赛中依然戴着头盔出场的切赫果真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尽管刚刚复出,状态并不在巅峰,也有两次脱手,但他的高接低挡给后防脆弱的切尔西注入了强心针。卡瓦略在开场不久就有一次回传险些失误,切赫果断解围。而上半时补时阶段,韦康比右路突破后传球,卡瓦略未能做出拦截,皮球传到了切尔西门前,同时两名韦康比球员拍马杀到,切赫挺身而出,冒着再次被踢脑袋的危险及时封住了皮球线路,力保大门不失。下半时韦康比更是倾巢出洞,正是切赫的稳定发挥保证了切尔西的大胜,同时捷克人自己也给斯坦福桥球迷献上了自己完美的百场比赛。

  在切赫效力切尔西的百场比赛中,有55场做到了不失球。这个数字足以证明他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门将之一。在切赫丢掉两球的比赛中,只有上一轮联赛同利物浦的比赛,切尔西输了球,其他的比赛即使丢掉两球,切尔西也能保证胜利或者一场平局。而切赫在这百场中的丢球最高记录是2004/05赛季的冠军联赛,切尔西客场挑战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说吧)慕尼黑的比赛。那场比赛他们曾经2比0领先,但最后被拜仁连追三球告负。尽管如此,切尔西还是凭借主场的3比1晋级。

  此外还有一个小花絮。本场比赛是切赫第二次戴着他的头盔出现在赛场上,此前他所参加的与利物浦的联赛,也是头盔第一次出现在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赛场上的比赛。对于那场比赛切赫佩戴的头盔,在赛前就被英超委员会和英足总一顿排查,而赛后则又被阿迪达(迪达新闻,迪达说吧)斯抱怨。据称,自己也生产头盔的阿迪达斯方面要求切赫在本场同韦康比的比赛中对头盔的商标“坎特博雷”进行遮蔽,但切赫却拒绝了这一建议,因为他相信,这个为他特殊定做的头盔能够给他在百场中带来好运。好在德国人通情达理,也没有坚持。果然,这个头盔保佑了切赫完成了“完美百场”。

  ESSEN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韦康比 | 阿迪 | 迪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