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短道速滑正处于困难时期 王濛扛起中国队大旗

  短道速滑项目一直是中国冬季军团的一面旗帜,在中国总共获得的四枚冬奥会金牌中,短道速滑就占据三席。因此,尽管中国的短道速滑在近几年略有滑坡,但仍将是亚冬会上中国军团的一大看点和亮点。

  上届在日本青野举行的第五届亚冬会上,中国队还是杨扬、李佳军领衔出阵,两员老将各自收获2金,4金的入账也让中国和韩国打成平手。

不过当时的杨扬和李佳军年龄都不算轻,在和比自己小了10岁左右的韩国小将的对抗面前显得略有吃力。四年过去,两员老将均已宣告退役,和韩国对抗的中国主力也已换上了新科冬奥冠军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等中生代力量。

  毫无疑问,王濛能在都灵冬奥会上摘得女子500米金牌,也证明了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具备了绝对实力。在上赛季的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系列赛积分中,女子500米的前三名选手都是中国队员。新赛季,王濛持续了神勇的状态,在已经进行的四站世界杯比赛中,王濛包揽前三站500米项目的金牌,而在加拿大举行的第四站比赛中,王濛并没有参赛,结果冠军被加拿大选手夺得。由此可见,在这一项目上,中国的实力明显高于韩国选手,如无意外,夺冠应不成问题。

  其次,女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项也是中国队可以争取的。从前几站世界杯交手记录看,王濛在与都灵冬奥会女子1000米金牌得主陈善有的四次直接对决中赢了三次,中国女子接力也在与韩国队的四次交锋中两度获胜。由此可见,这两个项目上,中韩两国实力相差并不悬殊,如能发挥好,中国队夺金并非毫无把握。

  其余5个项目上,韩国相比实力更强,不单在亚洲,即便在整个世界范围,韩国也具备了超一流实力。都灵冬奥会的8块短道速滑金牌,韩国的安贤洙和陈善有各自摘得3金,能从世界诸强手中摘得8金中的6金,韩国队实力可见一斑。女子1500米,中国队虽有几名小将实力略有上扬,但和韩国几员大将的对抗中,基本没有夺冠的可能。

  由于滑行技术创新,韩国队的安贤洙自青年赛便势如破竹,锐不可当,他在中长距离上的实力位居世界之首。亚冬会上,中国男队最有希望的男子500米也遭遇重创,在加拿大站归来后,参加过都灵冬奥会的李蒿楠骨折受伤,将铁定缺席亚冬会,他也为中国队带来了不小的损失。曾在上届亚冬会上摘得男子1000米银牌的中国选手李野在都灵冬奥会上也有上佳表现,不过,他在和安贤洙的对抗中仍不占优势。而男子5000米接力上,中国队在与韩国的交锋中几无胜算。因此,在男子4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将目标定为夺取奖牌更为现实。

  不过,中国短道速滑队虽然经历了都灵冬奥会后的新老交替,青黄不接,但队伍也下了大力气整顿,并从美国聘请阿波罗的教练李琰担当主教练一职,从比赛战术和意识上开始有所改变,相信处于困境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家门口不会让国人失望。(王向娜)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贤洙 | 李佳军 | 杨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