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易建联广州畅谈未来 "登陆NBA会是件快乐的事"

  北京时间今日,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在广州金融大厦麦当劳餐厅与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为麦当劳的形象代言人。阿联也成为继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后第二位代言麦当劳的中国篮球运动员。

如无意外的话,易建联将通过选秀出现在今年NBA(NBA新闻,NBA说吧)的赛场上。有着“小姚明”之称的他,在赛场内外正一步一步追随着前辈的足迹向着理想迈进。不过,做秀并不是阿联所擅长的,在整个过程中,阿联都表现得相当腼腆。

  “易,你的英语真不错”

  今天下午,一身便装的易建联出现在签约地点。脱下了我们熟悉的比赛服,换上牛仔裤和休闲毛衣的阿联更像一个邻家的大男孩。“不好意思,因为训练和交通堵塞,我迟到了。”这个腼腆的大男孩首先为自己的迟到向大家道歉。在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凯睿后,阿联主动用英语问候对方,“NICETOMEETYOU。”阿联的英语能力显然出乎罗凯睿的意料,在两人简短的交流后,美国人罗凯睿向阿联竖起了大拇指,“易,你的英语真不错。”看来,阿联的确一直默默地在为加盟NBA而努力,除了加强自己的技战术能力外,相信阿联在英语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流利的英语是姚明能成功在美国站住脚跟的一个重要原因。可以预想,如果阿联能在前往美国之前就攻克语言关,他的前途会更加光明。

  “常规赛MVP?没想过”

  虽然不是第一次参加商业活动,但是阿联还是显得比较紧张。在上台讲话前一直拿着手中皱巴巴的稿纸翻来覆去地看。不过,登上演讲台的阿联还是很腼腆,似乎忘记了自己手中的演讲稿。阿联今天的心情十分不错,笑容一直挂在他的脸上。脱下战袍的他少了一分杀气,多了一分阳光。

  广东队目前的形势比较理想,如无意外的话华南虎将再度获得常规赛的冠军,为自己的卫冕之路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阿联已经获得过总决赛的MVP,但却从未染指过常规赛的MVP。当本报记者问阿联是否希望能夺得常规赛MVP,以圆满的方式前往大洋彼岸时,阿联摇了摇头,“对于常规赛的MVP我没有想太多,集体的利益高于个人的利益。我现在想得最多的是帮助广东队卫冕总冠军。”

  “现在谈NBA还太早”

  在江苏队与广东队的比赛中,电视画面捕捉到了湖人队球探现场观战的镜头。阿联显然是重点考察的对象。据悉,这名球探还不辞辛劳前往了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的赛场考察阿联的表现。在作为形象大使代表深圳前往都灵申大期间,阿联也没有停止自己的训练。两名外籍教练甚至专门前去每天指导阿联训练。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在暗示着阿联将成为今年美国多支球队的争夺对象。不过,对此阿联却显得比较平静。“受到这样的关注,我觉得很高兴。”阿联接着说,“如果真能在今年登陆NBA,那将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不过,现在谈NBA还是早了点。我没考虑过究竟会加盟哪支球队,现在还很难预测。”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罗凯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