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一石激起千层浪 一代蛙后罗雪娟想要说再见太难

    搜狐体育讯 “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决定退役了,本周要开新闻发布会!”一石激起千层浪,不知道从哪个角落冒出了这样一个“原子弹”,在各个媒体的版面引来了轮番“轰炸”,罗雪娟的恩师、中国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中国游泳队博客,中国游泳队新闻,中国游泳队说吧)的总教练张亚东也不得不再次出面进行辟谣。

  关于罗雪娟要退役的消息,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张亚东出来辟谣也不是一次两次了。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罗雪娟是要复出再次踏上奥运新征程,还是真的要告别自己心爱的泳池?罗雪娟一而再再而三暂别国家队回到杭州老家为那般?

  病情非心情!无论是体育记者们像娱乐“狗仔队”一样四处“打探”来的“内幕”,还是杭州媒体所谓家乡出处的“官方证实”,一切都在或多或少地透露着,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罗雪娟是真的病了,既不是和张亚东闹矛盾,也不是因为成绩出现了滑坡,更不是受到了排挤,而是的确是因为心脏病的原因,无法去“碧波斩浪”完成2008北京奥运冲击金牌的“心愿”。

  2001年的福冈世锦赛,外表温柔甜美的罗雪娟的那一句“ 我是一头蓄势待发的猛兽”,让所有人感到惊讶。而这头“猛兽”,除了在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上带给我们金牌的喜悦外,近两年传来的更多的却是与“猛兽”这个外号截然相反的“泳池边晕厥”的新闻。

  就在2004年奥运会比赛中,罗雪娟晕倒在泳池边上时,就有医生发出了“警告”,强烈建议罗雪娟告别泳池,因为她的身体不再适合比赛。其实,早在2004年罗雪娟病发之时,北京三位专家经会诊就已经做出了明确诊断:罗雪娟的心脏早搏重于常人,不适宜从事剧烈运动,当时专家建议罗雪娟立即退役,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自从2006年住进医院之后,一代“蛙后”罗雪娟即将退役的消息就一直在被传闻,一直在被猜测着。尽管这一消息被游泳中心与浙江省体育局层层封锁,但没有不透风的墙,有媒体记者还是从罗雪娟的朋友得到了“真情”,罗雪娟确实已萌生退意,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她的“心脏问题”!到目前为止,罗雪娟已经有四次晕倒的记录了,虽然每一次晕倒都被人为淡化最终不了了之。但“疲劳过度”一说显然有掩人耳目之嫌,而这一次,情况则严重得多,因为罗雪娟被有关方面不愿澄清的“怪病”送进了医院!

  虽然没有人确定罗雪娟在何年何月,还是就在本周说再见,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这个“遗憾”已经无法改变,如果罗雪娟的“心病”不能得到有效的根治或缓解,一代蛙后很可能在2008奥运前告别自己眷恋不已的一池碧波,中国游泳队将会失去一个最大的夺金法宝。 (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