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四场热身拉练九粒进球 国奥脱胎换骨杜伊造

  本报记者 李琛 述评

  一支锋线无力,一支体能储备难以应付90分钟高强度比赛的球队变脸了。在最近的欧洲四场热身赛中,国奥(国奥新闻)打进9粒入球,已经取得了三场胜利。塞尔维尔人入主国奥两个月,尽管其水平和能力还难以定论,但国奥队的脱胎换骨却是有目共睹的。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奥同法国丙级队阿格尼翁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国奥上半场一球落后,但在下半场,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大发神威,梅开二度并助攻一球,帮助国奥4∶1逆转对手。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竟然没有做出一次换人决定,首发11将全部打满了全场,而且国奥队体能好得惊人。反倒是对手下半场体力渐渐不支,让国奥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阿格尼翁队虽是法国丙级联赛球队,实力不强,可是毕竟人家是成年队伍,抛开技战术不说,体能方面应该强于国奥,而且对手是主场作战。可事实明摆着,国奥队体能要强于对手。

  无论是沈祥福时代还是贾秀全(贾秀全新闻,贾秀全说吧)时代,中国国奥队的体能储备都不足以应付90分钟的高强度比赛,几个月前的亚青赛上,贾秀全带的队伍就是多人在比赛中抽筋而完成不了比赛。杜伊上任以来,总体来看,比赛多于集训,几乎没有什么储备体能的训练。而且,杜伊在体能训练方面也没有想很多办法,既没上高原,也没有万米跑。

  杜伊的答案很简单,用战术赢得体能,具体到比赛,就是要让对手跟着自己的节奏,而不能让自己被对方牵着鼻子。本场比赛,国奥队采取咄咄逼人的攻势,大比分领先后,依然没有放慢进攻节奏,继续坚持攻势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打法,不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使自己赢得了主动,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

  从广州1∶0击败喀麦隆开始,杜伊已经执教了10场比赛,除了对加西和摩纳哥的比赛中没有进球之外,其他8场比赛中都有进球。尽管缺席了不少比赛,但头号前锋郜林还是为杜伊执教的国奥打进4球,与此前贾秀全执教时判若两人。更值得关注的是新人的屡屡冒出,如此前对阿尔勒斯热身时打进两球的姜晨,以及本场对阿格尼翁仅代表国奥队打第二场比赛时就有进球的姜宁,都是国奥队不折不扣的锋线新人,也为国奥锋线注入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贾秀全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