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封闭热身中国女足一球小负 年轻美国队依然强大

  本报广州1月23日专电(记者沈雷)板凳实力也是足球场上的决胜因素之一,至少在这一点上,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比不上对手美国队。今天下午1时30分,中美两队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打了一场内部教学赛,在双方尽遣替补上场的下半时比赛中,美国队占尽优势,并打入全场唯一一球,以1比0击败了中国女足。

  上半时比赛,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派上他眼中的主力阵容:门将张艳茹(张艳茹新闻,张艳茹说吧);4名后卫周高萍、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李洁、翁新芝从左至右一字排开;施萌雨(施萌雨新闻,施萌雨说吧)和岳敏搭档双后腰,张颖与曲飞飞分任左右前卫;锋线则由韩端、刘卅配对。前45分钟比赛,中美两队战成均势,双方都难以创造出破门良机。

  易边后,两队均对阵容作出了较大调整。王海鸣在中场休息时就一口气换上了陈小霞、王坤、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等9名球员。大举换人后的中国队完全失势,第53分钟美国队在前场左路获任意球机会,本场改打中卫的王坤和后腰张彤防守漏人,被对手在中路轻松觅得空间头球破门。

  赛后王海鸣坦言,“下半时我们完全没有整体可言,队型很零散。为了能考察更多的球员,我们换了那么多人,不少球员打的是自己不熟悉的位置,大部分时间只能靠她们自己的临时应变能力。”不过“王代理”表示,就整场比赛而言,中国女足表现得不错,“比我想象的要好,尤其是上半时主力阵容比赛时,快传快接快速思维的新风格有所体现,队员们的精神面貌也不错。”

  年轻美国队依然强大

  6次参赛5次夺冠的美国队是女足四国赛的老客户了,但眼下格雷格·瑞恩带来的这支队伍,却让不少人感觉陌生。尽管克劳琛为美国队送出了较高的评价,“美国队里确有不少年轻球员,但不能因为少了几个人就说她们的实力不强,她们在比赛中体现了很强的求胜欲和能力。”但在非专业人士们的眼中,缺少了莉莉、瓦姆巴赫等球星的美国队的确失去了星光。

  瑞恩带来的20名球员中有14人在24岁以下,而为中国球迷所熟悉的球员恐怕也只有斯库里了,她已代表美国队出战158次,但这位曾在1999年世界杯决赛点球大战中封杀铿锵玫瑰梦想的黑人门将也已沦落为替补,现下为美国第一国门是苏洛,她在去年的22场国家队比赛中出场18次。瑞恩的队伍里真正的核心当属4次参加世界杯、153次为国出战的后卫马克格拉芙,而另一位后卫怀特希尔虽然未满25岁,却将在本届四国赛中完成自己的百场之梦。比起老将不少的防线,美国队的弱点在乎锋线,所有20人中为国进球最多的是塔普利,进球数也仅有13个而已。

  瑞恩共带来了7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队员,但这支美国队却并未像中国媒体所说的那样新人满营,此前曾有消息说,美国队中有11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菜鸟”,但据记者了解,这个数字仅仅为3,而这3人也全部曾代表美国U21和U19队伍出战过。

  这支年轻的美国队对中国一点也不陌生,全队20人仅有新秀诺古拉和切尼从未来过中国,其余队员共有56人次赴华打过比赛。虽然昨天赛后瑞恩也送出了不少恭维,“中国队很有能力,打得很聪明”,但比起困难不少的中国女足,年轻的美国队依然是一位强大的可怕对手。 本报记者 沈雷 (本报广州1月23日专电)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