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海口冬训人气渐弱火气渐旺 赛场上摩擦事件不断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海口专电一转眼,海口冬训已经20多天了,被“圈养”了3周的队员们情绪开始波动。随着几家豪门球队的离开,金鑫基地的人气日渐削弱,而留在这里的队员火气却日渐旺盛,比赛的火药味也更浓,几乎每场比赛都有或大或小的“摩擦”事件发生。

  上海申花、北京国安、上海联城(上海联城新闻,上海联城说吧)、浙江绿城等这些财大气粗的俱乐部最近都忙着准备到国外拉练,这让留在金鑫基地的贫民球队很是羡慕。海外拉练可以让队员同国外高水平的球队接触,让教练、队员感受到国外先进的足球理念和足球氛围。而长期在一个地方封闭“圈养”,队员在训练时很容易产生疲劳情绪。这种苗头在最近的教学比赛中已经越来越明显。

  昨天上午,河南建业(河南建业新闻,河南建业说吧)队预备队同哈尔滨毅腾的比赛只进行半场就打不下去了,双方队员的激烈拼抢使得比赛不时中断。这样的比赛打下去不仅没有任何锻炼价值,而且很容易造成队员受伤。中场休息时,双方队员都不愿意再上场,最终不欢而散。

  北方某球队的队员的火气更盛,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发生冲突。不仅队员的肝火上升,连教练有时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昨天下午,就在建业队相邻的场地上,南方某中超球队的主教练更是骂声不断,脏话连篇,把队员骂得都快不知道该如何踢球了。

  每年冬训这个时候都是球队动荡不安的多事之秋,教练的压力大,队员的压力也大,没饭碗的为找饭碗发愁,有饭碗的为保饭碗发愁,内外援的引进加剧了球员之间的竞争。哪个队员都不敢放松,拼命想在冬训的比赛、训练中给教练留下好印象,而且还要提防着伤病。因此,教学比赛中你争我夺互不相让的结果往往是人仰马翻。

  为了缓解队员们的紧张情绪,许多球队选择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训练方式,当然,这些都是需要有雄厚的资金做保障。目前,许多中超、中甲球队都在为生存而挣扎,能够去海外拉练的只是少数。能到海口冬训,对一些俱乐部球队已经是很“奢侈”了。

  连续封闭一个月的冬训,队员们在心理上几乎达到了极限。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教练在训练手段和方法上有针对性地调整。

  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离开金鑫基地后,建业队从最小的10号楼搬到了条件相对好一点的3号楼和6号楼。队员们的情绪也好了许多,“宿舍、食堂、训练场,长期三点一线式的封闭生活很枯燥,但是这些年已经习惯了”。

  一场比赛发生点小冲突,很快就能蔓延到整个球队,然后迅速传遍整个基地,其他球队的队员也跟着兴奋不已,“听说今天你们也打架了?”这句话几乎成了各队队员在食堂时见面的问候语。

  在队员们看来,在训练场上吼两声,发生点不伤人的“打斗”事件,还是他们单调的封闭生活中的“调料”呢!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