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郜林首度亮相独进两球 拉练第五战大胜法业余队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奥队迎来赴法拉练的第5场比赛。在上半场一球落后的形势下,国奥队凭借前锋郜林的神勇表现,最终以4比1逆转战胜法国业余球队阿格尼翁。这也是国奥队本次拉练所取得的第3场胜利。

  经过此前5天的休整,国奥队的伤病情况和疲劳状态得到了缓解,昨天终于可以用比较完整的阵容应付比赛。不过,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昨天的比赛中却在阵容上作出不少调整:锋线上换上了姜宁和郜林这对新组合,郜林作为国奥队的正选前锋直到这场比赛才首次登场与杜伊考察新人的思路有关。中场方面,此前状态不佳并受到杜伊点名批评的陈涛没有亮相,代之以王洪亮。周海滨也没有上场,一直未登场的赵旭日得以亮相。

  昨天与国奥队对抗的是法国一支纯粹业余性质的阿格尼翁队,其级别甚至还低于上一场被国奥队所击败的阿尔勒斯。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他们的打法却十分硬朗,拼抢相当凶猛。开场后国奥队非但没有占到便宜,反而在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先失一城:阿格尼翁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机会,通过右边路传中,中路队员跟进破门得分。1球落后的国奥队此后加强进攻,但并没有取得任何效果。杜伊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他要求队员将平时训练中的进攻套路打出来,尤其是两个边路进攻。

  以前的几场比赛中,国奥队每次都是下半场开始大面积换人。但昨天一战杜伊却意外地没有在下半场换人,他让11名首发球员打满了全场。虽然没有人员调动,但国奥队下半场的攻势却大有起色。战至第63分钟时,吕建军边路传中,郜林门前倒勾射门扳平比分,这一射门技惊四座,也大大鼓舞了国奥队士气。第73分钟,郜林在边路成功突破,门前低射打进一球,帮助国奥队实现逆转。体能下降的对手此后已无还手之力。第76分钟,郜林又送出一记巧妙的助攻,姜宁门前抢点破门。就在全场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代钦华在禁区内小角度推射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在4比1。

  综观整场比赛,国奥队在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对此,杜伊道出了中场休息时的战术布置:“在中场休息时,我只是交代他们多加强逼抢,多压上去,应坚决从两个边路发起进攻。”国奥队下半场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布置的正确,4个进球全是从边路助攻的。而国奥队的全场紧逼也令对手下半场体力不支,从而使得国奥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

  对于比赛没有换人的行为,杜伊解释道:“这11个球员以前的比赛打得不多,好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打比赛。像郜林、姜宁他们都还是来法国后的第一次出场,因此我想给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我们来法国拉练就是为了要让每一名球员都有上场机会,都能充分得到锻炼。”

  本场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无疑是郜林,杜伊赛后也对这名爱将赞不绝口:“尽管他的伤还没完全好,但打满全场还是没有问题的。之所以让他打满全场,也是想让他尽快找回状态,毕竟他已有很久没打比赛了。之前是因为怕他受伤而没有让他出场,现在是时候了。”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杜伊 | 姜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