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心病导致生病? 马良行血管生瘤罗雪娟退役传闻

  就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我们也无法回答,今天出场的这些主角是先有病还是先有心病,是心病催生出身体上的疾病,还是身体上的疾病反过来诱发了心病。

  不过有一点却是可以肯定的,这些人两种病都有,并且都还病得不轻。

  有病就需要治疗,对于现代医学来说,只要病得不是过于不靠谱,治愈的可能性是很大的。然而心病就不一定了。对于很多心病来说,与其说治,不如说解,怎么套上的,怎么给绕出来。真要绕不出来了,结成死扣烙上封印算是落下一辈子病根了。

  一辈子被心病缠绕,想想都是件可怕的事。既然如此,那就慢慢解开,就算抽丝剥茧,就算钝刀割肉。

  马良行

  血管生瘤了?权力架空了?

  广州的医生没查出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有病,昨天上海的医生却查出了马良行一身的病,近日的B超结果显示,在马良行的心脏发现了血管瘤,只是大小还不能确定,目前还需要通过进一步的检查确定肿瘤的好坏和是否需要手术治疗。

  与此同时,医生也对马良行的健康表示了担忧:“从各项生理指标来看,马指导的身体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长期的高强度工作对于身体的损害是很明显的,而且他抽烟、失眠问题也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即便是现在还没有出现明显病症,接下来他也要注意休息和调养。”

  这并不是说上海医生的水平就在广州医生之上了,这只能说,回到老家上海后,马良行取得了老乡们很好的配合。要说病,一圈体检下来,有几个毫发无损的。

  马良行的病倒是有先兆的。第一个先兆就是权力的架空。女足国家队主力中后卫袁帆在马良行极力反对的情况下,最终还是被领队李飞宇开除。不必探究事情的来龙去脉,有一点可以肯定:马良行在队中的权力受到了非常明显的削弱。甚至可以这样理解:女足领队的权限已经凌驾于主教练,领队的权限大于主教练。而这是任何一名主教练都不能忍受的。

  第二个先兆就是执教能力受到质疑。尽管中国足协一再表示马良行的核心地位不能动摇,但这个核心地位却时不时地被树立者动摇。女足顾问德国人克劳琛在马良行离队后不久就空降广州与队员们见了面,这足够让人想入非非。

  已经确定将缺席指挥四国赛之后,马良行已将球队暂时交给助理教练王海鸣和克劳琛,而在近日的一次通气会上,王海鸣面对媒体,直言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要以更新的思维来指导训练,让人嗅到变天的气息。

  在上海的医院里,面庞明显消瘦的马良行所说的“病好了,就回女足”肯定不完全是真心话。病好了,只是马良行重回女足的必要条件之一,但却不是唯一因素。也就是说,马良行重回女足,必须确保身体健康。但身体健康的他,却未必能重回女足。

  威尔斯

  腹股沟伤了?得罪老范了?

  就像上个赛季期待MSM(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斯威夫特、麦蒂)组合一样,听说威尔斯(威尔斯新闻,威尔斯说吧)新赛季来到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后,众多球迷不免又是一顿欢呼雀跃。很显然,能力超群的威尔斯能弥补火箭作为薄弱的大前锋位置,他的经验以及能力都能够助内线的姚明一臂之力。

  虽然蜜月期还不到100天,火箭球迷又一次黯然神伤了,一个赛季初费尽力气抢来的人,却在最需要火力的时候真空消失。现在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铁了心要封杀威尔斯。

  威尔斯来火箭,不是说没有过怀疑的声音,但没人会想到,两者间竟然会如此水火不容。在《GQ》杂志评出的体育界10大恶人里,威尔斯排名第七。在开拓者还是个菜鸟时,他就被查出有吸毒记录;他在比赛中多次辱骂裁判,他对球迷作下流手势;他在训练场上辱骂教练,劣迹斑斑。

  来火箭后,威尔斯尽管没有做出惊世动作,但小错不断,刚和球队签约,就因所谓的私人原因缺席季前赛,又爆出艳情丑闻,体重超标,状态全无,还缺乏和球队的磨合。而在NBA,范甘迪又以铁腕治军闻名,刺头在其眼里绝对容纳不下。

  威尔斯以接受近乎侮辱性的低薪来到火箭,为的是下个赛季争取获得一个大合同,要想大合同必须有漂亮的数据,现在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一腔怒火不发向范甘迪又发向谁?

  两人争执的结果就是威尔斯一直停留在伤病名单,先是腹股沟老伤复发,随后是牙龈炎,最后变成神秘的“个人原因”。

  就目前情况分析,屁股还没坐热的威尔斯离开火箭是肯定的事了,有关的交易传闻也不时爆出。

  对于最终被交易的命运,威尔斯反倒有一种解脱感:“离开这个没人情味的地方,是我梦寐以求的。”

  代斯勒

  韧带断裂了?心怀恐惧了?

  1月18日,年仅27岁的代斯勒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告自己提前退役。

  梳理代斯勒的绿茵生涯,伤病是无法绕过的险滩。 代斯勒年少成名,1998-1999赛季,年仅18岁的他在代表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比赛中长途奔袭60米,打进了自己的成名作,同时震动德国足坛。但伤病在同一时间缠上了这名天才球员,1998年9月和1999年12月的两次膝盖十字韧带断裂无疑是他噩梦的开始,之后屡次被抬上手术台。后来转会到拜仁,但长期伤病的他因为无法踏上足球场而患上了抑郁症,最后在德国足坛所有人的帮助下,他回到了绿茵场,回到了拜仁,所有人都以为他将重焕风采。但是2006年的再次受伤让他错过了本土世界杯,也对他造成了巨大的打击。从2001年开始,代斯勒先后接受了5次膝盖手术,先后缺席了2002年、2006年两届世界杯和2004年欧洲杯。

  尽管拜仁队还在等待代斯勒的回归,但从目前情况看,代斯勒再次回来的希望非常渺茫。现代发达的医学或许能再次治愈他的膝伤,但长久以来心理上落下的阴影已是很难消除,只要代斯勒一踏上草皮,他的心里就会咯噔一下,因为他不知道这次的上场是不是会换来随后更长时间的病床生活。如此频繁的手术,让代斯勒在场上考虑做每一个动作时,都会十分小心,然而对抗激烈的现代足球显然不会理会这种自我保护,即便代斯勒处处小心,他也很难保证意外不再发生。

  罗雪娟

  心脏早搏了?待遇太低了?

  就在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即将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报道的这几天,昨天却由一家外地媒体首先爆出了“罗雪娟即将退役”的新闻,而记者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求证此事时,得到的答复却是让人更加迷惑的“无可奉告”。

  如此蹊跷,自然引来了满城的疑问和非议。

  2001年的福冈世锦赛,外表温柔甜美的罗雪娟的那一句“ 我是一头蓄势待发的猛兽”,让所有人感到惊讶。而这头“猛兽”,除了在雅典奥运会上带给我们金牌的喜悦外,传来的更多的却是与“猛兽”这个外号截然相反的“泳池边晕厥”的新闻。

  早在2004年,北京三位专家已经做出了明确诊断:罗雪娟的心脏早搏重于常人,不适宜从事剧烈运动,专家建议罗雪娟立即退役,不过当时风头正盛的罗雪娟并未采纳医生的建议。

  从专家建议到如今的“退役传闻”,从外地媒体的爆料再到传闻中的体育局封锁消息,罗雪娟得的是心脏病,还是心病?

  罗雪娟特立独行的冷漠个性也曾被医学界人士认为是其身体上病情加重的潜在杀手,或者说两者互为影响。除了自己绝对信任的人外,罗雪娟很少与外界交流,她对外界的高度警惕也是一种充满极度不安全感的外在表现。

  因此,关于她的诸多传闻不时见诸各大媒体:“与恩师张亚东产生分歧”、“与国家队教练闹情绪”、“因利益问题与游泳中心、省体育局产生矛盾”……

  而近日,在宁波一媒体的报道中,有一段话更是让人触目惊心,“在退役安置上,目前罗雪娟因不满意浙江省体育局的分配,迟迟不在协议上签字,致使退役一拖再拖”。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威尔斯 | 姚明 | 克劳琛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