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20分钟魔咒困惑曼联 老红魔如何战胜小枪手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切尔西之前一天客场落败,而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的进球又让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向9分的领先优势跨近了一步。但是灾难在最后的10分钟里降临,范佩西和亨利7分钟内的两个进球硬生生毁了一场庆典。

阿森纳主帅温格说,“他们一过70分钟就像换了一支球队。”法国人是正确的,事实上,曼联本赛季46%的失球都来自比赛的最后20分钟。

  曼联的“最后20分钟危机”,换层意思看也就是年龄老化的危机。在与阿森纳的这场战斗中,弗格森遣上了一套最强的阵容,而其中有五名首发年过30岁。曼联的平均年龄是28.3岁,目前为止在四大豪门里算得上最老龄球队,而他们的对手阿森纳平均年龄24.5岁。正如枪手21岁的年轻后卫克里希赛后所言,阿森纳这场比赛其实是赢在了体力。而曼联队长内维尔也承认,他们在最后十分钟已经无心恋战。在曼联本赛季各类赛事共遭遇的6场败仗中,有5次是被对手在最后关头攻入制胜进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森纳,队长亨利说,“在过去几个星期里,我们有很多进球都出现在比赛的尾声时刻,这也说明了球队的状态真的很好。”通常情况下,圣诞新年的赛程是最疲劳的。阿森纳队员曾经为他们的年轻吃过苦头,而现在到了他们从中收益的时候了。

  曼联包括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在内的几名老将在联赛上半段的出色发挥为球队确立了领先的地位,但在经过了严酷的圣诞新年魔鬼赛程后,他们是否还能保持旺盛的状态,这是个严峻的现实。而这场比赛,也是曼联本赛季第二次在最后关头输给阿森纳。两队第一回合交手时,阿德巴约在第86分钟时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枪手主帅温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作出了总结陈词,“在上半场比赛中,曼联比我们表现得成熟,但是我们在下半时逐渐抢回了风头。法布雷加斯和罗西基(罗西基新闻,罗西基说吧)像疯了一样抢球,范佩西的进球也因此而来,这表现了这支年轻队伍的精神。”

  年龄老化的危机,也许不会在一时半刻里表现出其危害性。但时间越长,它带来的弊端便越明显。弗格森将如何带领自己的老将们撑过这个冬天,这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罗西基 | 弗格森 | 温格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