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大连企业家为实德献计献策 扬戈会逐步淡出核心

  记者徐媛媛 本报讯 在各足球俱乐部积极备战中超新赛季的时刻,昨日上午,市企业家足球联谊会召开座谈会,为大连实德足球俱乐献计献策。来自全市各界的十余位爱好足球的企业家参加了座谈,大家就实德足球队的队伍建设、管理机制、资金投入、成绩的提高和大连足球可持续发展、社会舆论氛围等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

  市企业家足球联会会会长、市政协原副主席方军主持了会议。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以及市足协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俱乐部准备工作不顺利

  林乐丰向与会的各位企业家简要介绍了实德队新赛季备战和外援引进工作进展状况。他说:“球队的近期准备情况不容乐观。虽然球队主教练已经到位,但其他的准备工作进行并不顺利。”林乐丰谈到,有多名主力被国家队、国奥队抽调,决定今年是个不完整的准备期,而目前俱乐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外援引进。他说:“目前来的两个尼日利亚外援到底怎么样,各方面评价都很慎重。”他说,俱乐部方面尊重主教练挑选外援的决定权,但在邦弗雷雷引援工作日程相对落后的情况下,俱乐部也会备选几名外援推荐给他以备应急只用。

  稳定军心是重要工作

  在谈到实德俱乐部引援和梯队队伍建设问题时,多位会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认为,实德队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中锋,而目前队中外援扬戈维奇的作用被夸大了。一位企业家用自己经营企业的理念来将心比心,他认为新赛季实德俱乐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稳定军心,其保证就是不能拖欠队员薪酬。还有人认为,培养和发展本土球员也是实德俱乐部的重要工作之一。市足协有关领导建议实德俱乐部在青少年梯队建设上增加投入,适当考虑减免训练费用,减轻小队员的家庭负担。

  林乐丰赞成孙本业关于扬戈维奇的作用被夸大的说法,他透露说邦弗雷雷已明确表示,新赛季扬戈维奇状态好则可用,反之则弃用。林乐丰提出,实德队的本土球员总体水平还在全国前列,而俱乐部着手选拔的1985年至1988年年龄段的年轻队员将在今后三年时间里逐步成为球队中坚力量。

  要把足球的人气提起来

  多名会员在谈到目前社会足球舆论氛围时都不约而同地感慨回忆老万达时代。一位会员在发言时诚恳地提出,希望实德俱乐部在新一年里把球迷工作进一步搞好,并考虑把主场搬回市人民体育场,把大连足球的人气重新聚集起来。还有人提到,去年实德队主场在金州,在主场阵势、精神、氛围等方面损失不小。北方体育报的领导就舆论环境发表看法时说,希望社会上就实德俱乐部的某些问题产生争论的时候,俱乐部方面不要一味沉默,而要通过主流媒体来澄清事实,并想一些办法、找一种渠道使俱乐部的工作更加透明化,通过俱乐部、赞助方、球迷、社会各界的良性沟通,重塑大连足球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就主场选定问题林乐丰解释说,目前市人民体育场的某些设施已经不符合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相关要求,例如,无运动员、裁判员安全通道,尿检室、休息室设施不全等,不过今年实德俱乐部已将金州体育场和市人民体育场共同申报为实德队中超联赛主场,最后用哪个还要等待中国足协批复。而在就营造良好舆论环境问题上,林乐丰表示可以考虑通过定期的新闻发布会、通气会等形式使全社会更好地了解俱乐部的情况。全社会都要关心大连足球座谈会另一个焦点话题就是实德集团对足球队的投入问题。一位多年从事足球报道的新闻工作者说,考虑到大连足球的可持续发展,俱乐部的梯队建设、机制建设等问题,归根结底是投入,而指望一个民营企业全部投入是不现实的。一位会员就某些媒体报道球队成绩不好是实德俱乐部资金运作有问题、集团对俱乐部投入不足等情况向林乐丰求证。林乐丰说:“完全说是资金问题不客观,资金投入不足是全国性的问题。”林乐丰也谈到与国内其他投资足球的民营企业相比,实德集团在2006年的资金投入已经是比较多的了。还有的会员认为,足球是实德集团的产业,更是大连的城市名片。实德集团靠足球赚钱的观点在社会上副作用很大,应该及时扭转,全社会关心足球的氛围淡了,当然应该全社会共同反思。这一观点得到了与会会员的普遍赞同,大家认为只有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才能使大连足球重现辉煌。

  方军在最后总结中希望实德俱乐部继续做好队员的思想道德教育、发掘自身潜力、培养年轻队员,而大连足球能不能发展好是一个系统工程,还需要全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维奇 | 方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