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昔日羽坛天王未离开本行 赵剑华现身惠州冬令营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昔日叱咤风云的国际羽坛“天王”,如今蓄起了小胡子,不当教练、不当解说员,也不当食肆老板,赵剑华当起了“营长”。昨天,他现身惠州市惠城区的桥东羽毛球馆,在“赵剑华羽毛球冬令营”的开营仪式上亲自示范挥拍动作,并与小学员“切磋”球技。

赵剑华希望有更多的小孩子爱上羽毛球,将来像他当年那样站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得荣誉。说到后辈林丹和鲍春来,赵剑华最担心的不是他们的技术,而是心态,“运动员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在不同的恶劣环境下都能克服困难,我深信林丹他们能够做到。”

  自从3年前从新加坡迁回国内定居后,前国际羽坛“四大天王”之一的赵剑华一直致力向青少年推广羽毛球,他曾经到广州为中国公开赛作宣传,又作为电视台的特约嘉宾解说汤尤杯等国际大赛,现在不仅在广西拥有自己的羽毛球学校,还把目光延伸到广东,希望以自己的名气吸引更多的年青一代爱上羽毛球。对比起自己当年的成才之路,赵剑华坦言以前“纯情”得多。“我们打球的那个年代,每天除了训练还是训练,晚上聚在一起又在谈论白天的训练,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他觉得,现在的小孩子身处不同的年代,成长的环境也有所不同,“他们的训练条件和环境肯定比我们优越,但是身边的诱惑也多,吃不了太多的苦头。”

  正因为时代不同了,所以赵剑华并不认为他们那一代的国手比现在的国手综合能力更强,充其量就是心态更稳定而已。离开了赛场10多年,赵剑华仍然密切关注着中国队的动态。对于林丹接连在国际大赛的关键场次输给“宿敌”陶菲克,鲍春来始终走不出了“千年老二”的怪圈,赵剑华觉得这并非他们的技术不过关,关键是心态的问题。“首先要对自己有自信,现在的比赛很多,这其中就涉及到了状态调整的问题,心态放稳了,状态才能出来。”赵剑华留意到陶菲克每次在与林丹比赛前都通过媒体透露一些“坏话”,例如“林丹跟我不是一个层次的”、“林丹的人缘并不好”等等,不过,“赵天王”认为,林丹如果真的因为被这些话激怒而最终输了球,那林丹就确实不是高水平运动员了。“我相信林丹不会被这些话激怒,真正的高手是打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赵天王”认为,林丹等主力应充分利用国家队的优越训练条件,经常与队伍配备的心理医生沟通,尽快调整好心态。“我们那个年代是没有心理医生的,现在既然有这样的配备,当然要利用起来。”

  虽然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羽毛球爱好者,不过赵剑华仍然没有计划让自己的子女开展羽毛球训练,他希望一切顺其自然,出了名是个好老公与好父亲的他,现在蓄起了胡子,这倒不是因为他想“装酷”,赵剑华有点不好意思地透露了真实原因:“我的女儿很喜欢掐我的下巴,所以我索性留点胡子让她掐个够,呵呵。”

(责任编辑:斯汤达)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