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老胡回首常规赛感慨万千 季后赛还想与广东掰腕

  常规赛尚有5轮,南钢稳坐第三。事实上,常规赛对南钢队而言基本上提前结束了,剩下的比赛只是例行公事,因为要想挤进前两名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回首常规赛,展望季后赛,老胡感慨颇多,老胡说季后赛他和他的球队要血拼到底。

说到季后赛半决赛的对手,老胡说,他还想再会会广东。

  常规赛 两胜广东最血性

  常规赛基本提前结束,胡卫东想得最多的就是季后赛的对手。南钢宾馆401房间里堆满了各个球队的录像带,老胡时常独自一人坐在房间里,用他那台39英寸的电视消化这些录像带。

  “今年我们的形势与去年差不多,拿不到常规赛第一,就意味着我们在半决赛要与广东或八一队提前相遇。不过我想我们挺进半决赛会比去年容易一些吧。”

  让老胡评点南钢常规赛的表现,老胡显得很平静:“有得有失吧,这支球队还不是完全成熟的球队,客场能赢广东,却又能输给陕西、辽宁和山东。如果解决好一点的话,我们并不是没有争取常规赛第一的可能。”平静之外记者能够读懂老胡心里的唏嘘。

  这是老胡正式接手球队的第二个赛季,上任之初,老胡喊出了三年夺冠的口号。这是夺冠时间表的第二年,老胡不想回避当初的誓言。“我的信心没有动摇,大唐、小胡越来越成熟,张成起到了一个老队员的作用。最让我高兴的是孟达和杨力的成长,特别是孟达,已经成为我们队里新的中坚力量。杨力也不错,小伙子年轻,身体素质好,只要再对自己要求严格一点,我对他的信心很足。”

  年轻队员的崛起是最让老胡满意的地方。而最让老胡回味的比赛是什么?“肯定是两胜广东了,你不得不承认,江苏球迷对苏粤大战有一种解不开的结。两次战胜广东队都是在我们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实现的,这两场比赛让我看到了队员们的血性。而只有这样的比赛才会让他们更团结,上升更快。”老胡说。

  季后赛 发誓不做软脚蟹

  季后赛很快便会到来,去年半决赛被广东横扫的一幕至今历历在目。南钢队在本赛季的半决赛中将肯定与军粤中的一队交手。老胡说,有可能的话他更愿意去碰广东队。

  “去年的半决赛之前,我们3:0赢了新疆队。看似很轻松,但事实上这是一个辛苦的过程。第一场比赛就与对手打了加时,而外界对我们也非常不看好。我们顶着很大压力战胜了新疆队,但我们的士气也用得差不多了。”回忆去年的季后赛,老胡说。老胡的言下之意是去年的南钢队还没有进入总决赛的心气。

  事实上,尽管今年南钢队两胜广东队,但外界对南钢队依然不看好,这一点老胡心里很清楚,老胡说:“我们总给人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感觉吧。没什么好说的,这种印象是自己留给外界的。”老胡嘴上这么说,但他的内心更想在季后赛改变这种不太好的印象。

  “无论最终是在半决赛碰到八一还是广东,绝对不会重演去年半决赛的一幕。我们能够战胜广东,差点战胜八一。说明我们是一个有实力的球队,有了实力做保障,就必须要去解决作风问题。总体来说,今年球队的作风还是可以的,绝杀广东,绝杀北京。季后赛,我们不会再是软脚蟹了。”老胡说。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义乌电)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达 | 杨力 | 胡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