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巨星慈善晚会 受伤姚明奉献爱心成全场主角

  美国当地时间1月21日晚,是火箭一年一度举办慈善募捐晚宴的日子。今年的晚宴主题是为火箭的合作医院、休斯敦当地最大的“赫曼纪念医院”捐款兴建一个儿童治疗中心,还将以火箭的名字命名。这样的大日子,火箭将士们自然齐齐正装出席,连有伤在身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也不例外。

  不过,和队友们的佳人在侧不同,自几周前受伤以来第一次公开亮相的姚明,虽然同样是一身正装加运动鞋的晚宴“规定”行头,但寸步不离地陪伴在他身边的,却只有右腿上那个帮助他走路的支架,这也让姚明昨天格外的显眼。这样的装束让姚明看起来文气了不少,而且在整场晚宴中,过来找姚明说话的人几乎络绎不绝,其中大部分还都是女士。

  晚会的主题是慈善拍卖会,参与拍卖的物品都是大有来头的,比如NBA球星们的球衣和球鞋等等,而这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还是一套姚明的球衣组合——包括了他在中国国家队时的球衣、在NBA第一年的球衣,以及现在的球衣和参加全明星赛时穿着的球衣。这个四件套最终被一位球迷以1万美元的价格拍走。

  当然,相比姚明的球衣大家更关心的还是小巨人什么时候可以重回赛场。一句“你现在可以走路了吗”,引来正有滋有味嚼着虾串的姚明爽朗的大笑,“不要把我说得那么可怜好不好?我现在已经可以慢慢地走了。”

  仔细观察,姚明的那个支架的关节部分有一个可以滚动的圆圈,在这个小家伙的帮助下,姚明走路虽然有些慢,但并没有一瘸一拐。虽然不知道这样的装备对姚明的伤势究竟有多大帮助,但他透露自己“毫无疑问不会”出现在全明星赛中,目前只希望能比原先预计的3月中下旬的复出时间更早些回到球场。“到目前为止一切进展良好。”姚明说,“现在我们正寻找一些康复办法来让肌肉变得更加强壮一些,这样当我回到球场上比赛时,我不会感到疼痛。其实,能在全明星周末的时候待在家里,对我来说反而是件好事。”

  不管怎么说,至少目前不用为比赛胜负负责的姚明还是相当轻松的。而在晚宴现场,姚明也是最快融入角色的火箭球员之一。麦蒂和巴蒂尔作为晚宴的主持忙得不亦乐乎,阿尔斯通作为拍卖的主持人笑料不断,而姚明则和前来参加晚宴的球迷打成了一片。

  根据晚宴的安排,愿意缴纳一定费用的球迷可以获得和姚明一起合影的机会。对球迷来说,既可以和自己喜欢的球星合影,又可以为公益活动捐款,一举两得。所以这个“衍生”项目立刻引来了大家的兴趣,球迷们纷纷上前,而姚明也不时地和球迷说笑着。

  火箭队的吉祥物“火箭熊”也一直在场内充当着气氛调节剂的角色,不断和球迷打招呼,兼逗姚明开心。晚宴中段,站在一旁的三位火箭队拉拉队女孩被“火箭熊”拉来和姚明合影,合影结束,正当姚明打算起身离开时,“火箭熊”突然伸出手向姚明讨钱,身为主角的姚明立刻被这个“暗算”逗乐了。“我每年都享受这样的活动,不但可以和球迷亲密接触,还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做一些公益事业,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行列中来。”姚明表示。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慈善 | 球星 | nba大于姚明 | 姚明大于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