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欧锦赛规定舞法国组合占先 双人滑德国领跑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对于冰雪运动来说是个异常忙碌的月份,各国的全国比赛陆续举行,大冬会也激战正酣,下周亚冬会开幕在即,还有接蹱而至的四大洲比赛,在这个排得密密麻麻的赛程表上,被称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四项花样滑冰赛事之一的欧锦赛于今天拉开了帷幕,欧洲各国的高手们齐聚波兰华沙,这也是他们在3月举行的东京世锦赛前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

  今天进行了冰舞规定舞和双人短节目两个项目,法、俄、保(加利亚)三对组合占据了冰舞规定舞前三的位置,德、俄则在双人短节目中领跑。

  规定舞的舞种是金色华尔兹,此前在大奖赛中失意的法国组合德洛贝尔/舒恩菲尔德(Isabelle Delobel/Olivier Schoenfelder)今天以39.57(技术分20.47,节目内容分19.10)坐上了首把交椅,去年欧锦赛他们曾经因为失误仅得了35.66分,这对1996年的世青赛亚军近两年叫好不叫座,一直无缘站上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和世锦赛的领奖台,希望今天的良好开端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延续下去。

  俄国组合多米尼娜/沙巴林(Oksana Domnina/Maxim Shabalin)来势汹汹的占据了第2的位置,38.99的分数(技术分19.91,节目内容分19.08)让人咋舌,将去年底他们在俄国站大奖赛中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分,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去年欧锦赛时他们32.69的成绩,在出成绩最慢的冰舞项目中,仅仅一年就提高6分确实是让人浮想联翩,在纳芙卡/科斯特马诺夫退役后,种种原因让他们迅速上升到一流选手的位置,后两天的创编舞、自由舞中可能还会有更多让人惊讶的事情发生,并且他们已经放言要拿到这个冠军。

  保加利亚组合丹科娃/斯塔维斯基(Albena Denkova/Maxim Staviski)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但他们还从来没有获得过欧锦赛冠军的头衔,相信对于在今年的欧锦赛上打破这个僵局,他们已经作了充足的准备,38.56(技术分19.68,节目内容分18.88)稍稍落后于多米尼娜/沙巴林,还好这不是一个大的差距,在后两个舞蹈中他们还有机会后来居上,此前丹科娃/斯塔维斯基接受记者采访被问到关于俄国组合要夺冠的誓言,斯塔维斯基意味深长的表示这不是没有可能。

  双人滑的竞争主要在德、俄、波(兰)选手中展开,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Aliona Savchenko/Robin Szolkowy)刚刚在上月的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得了亚军,他们是这一个冬奥周期中国双人滑最值得关注的对手,尽管今天他们在抛后内点冰3周上出现了失误,撵转步和单人转也有小问题,但还是以65.38(技术分36.15,节目内容分30.23)将他们在去年欧锦赛上创下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近1分,他们的短节目是一套节奏强烈的拉丁音乐,来自电影《墨西哥往事》,对于这对组合来说,目前他们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技术动作的稳定性,虽然他们颇得裁判的青睐,但解决了状态的不稳定,他们才能在和中国选手的竞争中增加一块重要的砝码。

  在前不久的大奖赛和俄国锦标赛上表现差强人意的另一对老将佩特洛娃/蒂洪诺夫(Maria Petrova/Alexei Tikhonov)今天还算完整的滑完了整套节目,分数为62.22(技术分32.91,节目内容分29.31),排在德国组合后列第2,他们的节目还是那套滑了两个赛季的“萨拉班德”,这可能也是他们最后一届欧锦赛,这对和申雪/赵宏博同时出道的选手已经有了退役的计划。

  东道主选手休德克夫妇(Dorota Siudek/Mariusz Siudek)的节目音乐来自2004年上映的波兰电影《永远也不》,他们的表演与音乐所表现的爱情主题相契合,感人挚深,现场观众给予了这对老将狂热的欢呼和掌声,他们得到了57.81分(技术分32.07,节目内容分25.74),排在了短节目的第3位,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这对已经30多岁的夫妻搭档希望后面的自由滑比赛中能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取得好的成绩。

  排在双人短节目4、5位的是俄国的奥伯塔斯/斯拉夫诺夫(Julia Obertas/Sergei Slavnov)和乌克兰的沃洛索扎尔/莫洛佐夫(Tatiana Volosozhar/Stanislav Morozov),乌克兰的这对选手刚参加完上周的大冬会花滑比赛,输给了张丹/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获得亚军。

  明天将进行男单短节目、双人自由滑。

  (西北雨)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