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罗雪娟退役无可挽回 心脏问题个性偏执成为主因

  22岁的“女蛙王”罗雪娟决定退役了!虽然她退役的新闻发布会还没有召开,但这位世界冠军的退役已经无可挽回了。罗雪娟到目前已有四次在训练、比赛中晕倒的记录,心脏问题是她决定退役的最重要原因。

  心脏早搏导致早退

  有知情人士表示,罗雪娟萌生退意,还是因为她的心脏问题——患有心脏早搏不得不让其选择提前退役。

  据悉,到目前为止,罗雪娟已经有四次在训练和比赛中晕倒的记录,但每一次晕倒都被人为淡化最终不了了之。

  早在2004年罗雪娟病发时,北京三位专家经会诊,就已做出了明确诊断:罗雪娟的心脏早搏重于常人,不适宜从事剧烈运动,当时专家建议罗雪娟立即退役,否则将有生命危险。可惜的是,当时风头正盛的罗雪娟并未采纳医生的建议,而是选择了留下。

  偏执个性也成诱因

  罗雪娟选择提前退役,除了心脏早搏的先天因素外,她特立独行、甚至有些偏执的个性也是其病情加重的潜在杀手,或者说两者互为影响。同时,她与自己恩师张亚东的矛盾,以及获得许多荣誉后与体育局等方面的矛盾越来越突出,也是导致罗雪娟作出退役决定的一大因素。

  据熟悉中国游泳的人士介绍,除了自己绝对信任的人外,罗雪娟很少与外界交流,她对外界的高度警惕也是一种充满极度不安全感、对前途缺乏自信的危机意识的外在表现。

  改换门庭加盟香港?

  去年6月,香港推出了“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这让许多中国的“问题选手”有了一个好的去处,周蜜、田亮都很可能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代表中国香港比赛。同样是“优秀人才”,在国家游泳队矛盾重重的罗雪娟也可以申请这项计划,毕竟克服了伤病以后的“亚洲蛙后”还是有强劲的实力。

  据悉,在退役安置上,目前罗雪娟因不满意浙江省体育局的分配,迟迟不在协议上签字,致使退役之事一拖再拖。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