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拒签协议只因"分手费"不够 罗雪娟退役为那般?

蛙后的英姿只能留在记忆之中

  昨天从杭州传来一个爆炸性消息:正在

杭州养伤的雅典奥运会100米蛙泳冠军、“女蛙王”罗雪娟已经正式向浙江省体育局递交了退役申请书,而该省体育局虽然同意了申请,但双方在退役“分手费”上没有达成共识,因此罗雪娟拒绝在退役协议上签字,导致退役发布会暂时无法召开。

  心脏出现早搏症状

    据透露,罗雪娟在退役申请书中提到的退役原因主要是身体,自从去年在国家队训练中晕倒,并在此后训练中无法完成主教练张亚东的要求后,她就被遣送回了浙江省游泳队养伤。

可今年不但伤病没有好转,还有加重的迹象,最近更是直接住进了医院进行调理。据曾给罗雪娟诊过病的医生透露,她的主要问题并不是疲劳过度,而是心脏有恙———已经出现了病态的心脏早搏症状,有运动医学专家指出她不适宜从事剧烈运动,应当及早退役,否则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嫌安置费低拒绝签字

    不过,在向浙江省体育局递交了退役申请书,并顺利得到批复后,罗雪娟却没有在退役协议上签字。原来,根据现在的运动员退役安置规定,所有队员都是实行货币安置。作为世界冠军和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罗雪娟的安置费肯定不低,但她在价钱上与浙江省体育局一直未能达成共识,因此迟迟不愿在协议上签字,致使退役一拖再拖。

    不过,双方一旦解决了这个问题,退役新闻发布会将很快召开。

  游泳中心

    不知退役一事

  在传出罗雪娟想在近期退役的消息后,本报记者昨天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尚修堂称对此事一无所知。

    性格开朗的尚修堂和罗雪娟的关系一直不错,此前罗雪娟与教练张亚东关系紧张时也是他做的“和事佬”。“你说的罗雪娟退役的事我一点都不了解啊,”尚修堂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如果她真的想退役,就得向浙江省体育局打报告,同时那边也会与我们沟通,可现在游泳中心没有收到过她的退役报告。”尚修堂随后还介绍了他目前掌握的罗雪娟的情况,“就我所知,罗雪娟还在浙江养病,虽然从病情来看不能恢复正常训练,但在之前我和她的几次聊天过程中,她也从没有对我透露出想退役的想法。”

    记者向尚修堂作了个假设:如果罗雪娟退役,2008奥运会将由谁来带领中国水军冲击金牌?对于这个假设,尚修堂表示:“2008年的比赛我们中心有详细的准备计划,具体内容现在还不方便向媒体透露。”本报记者 赵映骥

  张亚东:退役不影响08夺金计划

  对于罗雪娟退役的传闻,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发言人扈忠东直言“无可奉告”,而国家游泳队总教练、罗雪娟恩师张亚东则表示,罗罗是否退役对2008奥运冲金计划影响不大。

    记者昨天通过电话向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发言人扈忠东求证。“无可奉告”,扈忠东一连说了两遍后挂了电话。不过,浙江体育局表示将会在本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事情最终结果。

    国家游泳队总教头在听完记者转述的关于罗雪娟将要退役的消息后,平静地表示他目前还没有听说这个消息。当记者进一步追问,如果罗罗退役是否对备战2008产生不利影响时,张亚东表示,罗雪娟是否退役对2008奥运会游泳冲金计划影响不大。综合

  种种“劣迹”导致她不得不退役?

  罗雪娟的退役,真的就是因为“身体原因”这么简单的理由吗?曾经有一个游泳教练跟记者闲聊时感叹:“如果罗雪娟不是成绩好,早被开除一万遍了。”的确,在喜欢“听话”孩子的国家队,罗雪娟一直都是一个喜欢我行我素、完全不理会别人感受的个性明星,她的种种“劣迹”也为其过早的退役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

    多次怒骂“潜规则”

    中国体育圈一样有“潜规则”,十运会的孙福明事件只是一个缩影,但罗雪娟却敢对“潜规则”开炮。

    2001年九运会时,罗雪娟就曾放话:“泳池的水不干净,我是干净走出来的。”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更是说了一句耐人回味的话:“我要感谢所有人,包括憎恨我的人。”

    不避绯闻任人评说

    国家队一直对运动员谈恋爱管理很严,2004年乒乓球队就以谈恋爱为由,把四名队员开除出了国家队,可罗雪娟却不怕绯闻。

    去年不少羽毛球队员向记者“报料”罗雪娟与鲍春来恋爱,在这件事被报道出来后,罗雪娟还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毫不避嫌地与鲍春来一起出席了夏煊泽的婚礼,并同坐一桌,当时的穿着令人眼前一亮,几乎艳盖新娘。在鲍春来之前,罗雪娟还传出与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的绯闻。

    不买领导的账

    去年6月,浙江省体委领导邀请罗雪娟上央视的《名将之约》,在罗雪娟恩师张亚东和一些领导做了她的工作后,罗罗当时也同意出席。可等到直播当天,省体育局领导、主持人孙晓梅全部到位之后,她却突然爽约。事后罗罗没有解释原因,只是说:“不愿意!”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尚修堂 | 张亚东 | 鲍春来 | 扈忠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