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李明五点优势打动足协 上调国足任助教指日可待

  正如李明突然性地在实德出任俱乐部副总经理和领队两个要职一样。昨天深夜,本报记者得到一条几乎可以确定的大新闻:李明将到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全力辅佐朱广沪。即便在即将举行的国家队博鳌基地集训上不会出现李明的身影,但最终成行几乎没有问题。

  一石激起千层浪。“李明”再次成为中国足坛的热度名词。那么,李明是如何被中国足协看中的呢?我们可以从以下五点得出相对清晰的答案。

  第一:李明去年刚刚退役,对国家队及整个中国足坛的情况非常了解,而且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队中有4名国家队成员。李明对他们的技战术特点了如执掌。同时李明在国家队员心目中地位很高,没有什么负面新闻。

  第二,李明是一个非常有思想的人,学习能力很强。据一位中国足协官员透露,在去年李明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教练员培训班上,李明的业务能力及对足球的理解就让足协的相关领导非常欣赏。

  第三:中国足协目前正在大力培养年轻教练员。宿茂臻和区楚良,这两位李明的国家队队友已经在国奥队担任助理教练,如果不是李明2005年才退役,恐怕早就是国字号队伍的助理教练了。

  第四:李明在踢球期间,无论在国字号队伍还是在俱乐部,都接受高水平教练的熏陶和教导。比如施拉普纳、戚务生、米卢、哈恩、科萨、迟尚斌、徐根宝、福拉多等。耳濡目染,他也在如何做一名教练上见解颇多。

  第五:李明在管理球队的能力也非常突出,在出任实德领队一职后,在管理球员上有很多心得,这对国家队的队伍管理也很有好处。

  另外,国足现在除了朱广沪外,国家队只剩下李树斌、徐韬两人,而近日他们还在马来西亚参加亚足联举办的教练学习班,这也给朱广沪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这是国足急需李明的一种客观缘由。

  现在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如果李明上调国足,他在实德的职务该如何处理。李明自从重返实德来,作了很多务实有效的工作,实德队在球迷心目中的人气也逐渐回暖。这个时候如果李明离开,对实德而言应该是一种损失。那么在李明不离开的前提下,该如何协调俱乐部和国家队两边的事情呢?

  众所周知,现在的中国国家队在中国足协奥运战略的影响下,地位比较微妙,而且也没有什么重大的比赛和任务。在这种情况下,李明完全可以兼任国足的助理教练,在国家队集训或者打比赛的时候,进入国足,在国家队没有事的时候,全身心投入到实德俱乐部的工作当中。目前实德俱乐部的建制非常成熟,李明兼任国足助教对实德队而言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相对而言,这是一种两全其美的处理手段,只是需要李明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李明入选国足对大连足球而言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对他个人而言可以开阔足球视野,在更高的一个平台上锻炼自己,同时也能协调好同中国足坛方方面面的关系,这对大连足球的发展也是大有裨益,是一种双赢。某种程度上而言,中国足协对李明的认可就是对大连足球的认可。(许明)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