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亚冬会短道速滑前瞻 中国短道能否冲破“韩流”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1月28日在长春拉开战幕,作为中国冰雪军团拳头的短道速滑队将于1月29日首先向金牌发起冲击,我们不禁要问:没有了大杨扬和李佳军的中国冰刀是否还那样锋利,这一次他们能否冲破强大的韩国军团阻击,事关中国军团冰上命运。

  短道速滑金牌走势,关系到中国和韩国这两个短道强国能否在最终排行榜上占据上风。毋庸置疑,中国队整体实力上处于下风,而女子500米则是必须要夺取的最有把握的金牌。从一系列国际比赛来看,我们虽然在女子1000米和女子接力上可以与韩国拼一下金牌,但绝对没把握。由于李佳军的退役,男子方面则基本上很难有所作为。女子首当其冲承担夺金重任,男子则力争有所突破。

  一提短道速滑,人们感觉基本上就是韩国人的天下,韩国队曾在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分站赛中上演过包揽所有金牌的场面,就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韩国在短道速滑上掀起的旋风也令人胆寒。韩国男子名将安贤洙一人可谓横扫天下,即便是韩国队自己都很难有人超越。韩国女子名将陈善有也实力超群,她也是参加多个单项的强力人选。更令我们没底的则是韩国队总是人才辈出,就在刚结束的世青赛中,中国队仅夺取10枚金牌中的1枚,韩国队则基本包揽剩余金牌,可见后备人才上,韩国明显强劲。就在本次亚冬会上,虽然中国队有东道主优势,但是也很难撼动韩国军团在短道上老大位置。

  新任国家短道队主教练李琰在谈到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备战情况时就表示,韩国实力很强,中国面临的困难很大,难度甚至超过冬奥会。她说:“亚冬会短道速滑将主要在中韩两国之间进行,2003年的亚冬会,我们和韩国打成了4比4。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韩的金牌比例变为1比6,我们实力悬殊。冬奥会和世锦赛等比赛,还有欧美等国选手会进入决赛,但亚冬会将直接成为中韩对决,进入决赛的韩国选手会很多,他们的战术纪律一直很强,所以比赛会很难打。”

  不过,李琰也对中国短道速滑队充满信心。她表示:“从都灵冬奥会回来至今,队员们的能力有所提高,在前四站世界杯赛场,我们除了在女子500米上继续拥有实力,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还在与都灵冬奥会女子1000米金牌得主陈善有的4次对决中赢了3次。中国女子接力也在与韩国队的4次交锋中两度获胜。队员们的战术意识增强了,大家在场上更加聪明,短道速滑是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比赛时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我们绝对有机会。”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本报记者孔宁李远飞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军 |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