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不该怀疑国字号的智商 国脚受到专家“侮辱”?

  孩子的学习成绩不好,有的老师、家长就怀疑孩子智商是不是有问题,就会带着孩子去测智商。奇怪的是有的球员比赛成绩不理想,也有专家也照方抓药,断言球员的智商有问题。暂且不管孩子、球员是不是真的智商有问题,就凭这种凭空质疑他人智商的做法,肯定会伤害孩子和球员的自尊心、自信心。

套句电影《疯狂的石头》里的一句台词,“既侮辱了我的智商,又侮辱了我的人格。”

  学习不好的孩子被拉去测智商,因为老师怕他们的成绩差会拖全班的后腿。仅仅从一次或几次成绩上看,就草率地定性为“智障”或者“弱智”,而不检讨自己教学方法的问题,这有多么的残酷和不人道。

  职业球员能从众多的球员中脱颖而出进入职业队,就说明他们有一定的足球技战术水平和足球理念,智商肯定没问题。那些所谓的专家,看到中国足球成绩不佳,便把“弱智”的帽子扣在球员的身上,无非是要掩盖他们训练方法的无能和无效。这对于球员当然是不公平的。球员能不能出成绩,因素很多,既要看球员的技战术水平和临场的发挥,也要看教练的现场指挥能力和平时的训练水平。不管是俱乐部的领导还是足球主管部门,即使要挥舞“弱智”的帽子,也不能扣在球员的身上。

  “已经看到那条消息了,这哪里是什么专家,简直是在侮辱人嘛!”“我们又不是参加残奥会的脑瘫足球,凭什么质疑我们的智商?”当记者就“智商”问题采访一些球员时,听到的是一片愤愤不平声。国奥球员崔鹏被气得心里发堵。

  一名球员如果通过竞争能进入职业球队,智商肯定没问题;如果进了国字号球队的球员还存在智商问题,那一定是选拔球员的人智商出了问题。这些所谓“专家”应该先去测试一下自己的智商为好。 (董博臣)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商 | 足球 | 德国足球 | 日本足球 | 韩国足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