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何北:把认字作为起点

  体能测试与国际接轨后改名叫“YOYO”。“YOYO”在国际上的真正内容,针对什么样的人,我们并不很清楚。但是知道它是欧洲体坛体能测试的标准,或是说方式之一。中国足球项目把它拿了过来作为惟一的标准实行。

其他项目对“YOYO”毫无兴趣,也用不着。

  曾有不少人用乒乓球、羽毛球运动员的体能与中国足球运动员体能进行过比较,比如“12分钟跑”。乒乓球、羽毛球的女选手都能轻松完成,一些国脚却视如地狱。这让中国足球很没面子,也更加强了足协实行“YOYO”的决心。

  体能对运动员是第一要求。技术、战术、心理是第二位的。心有余,力不足,力是体能。抓体能没有错,抓“三从一大”也没有错。体操、跳水等项目的“三从一大”比足球狠,狠得让平常人不忍目睹。小选手训练时,家长是不让看的,怕他们跟教练拼命。如果这些事公众无从知晓,他们应该知道并多少了解中国功夫的体能训练,比如电影《少林寺》的武僧们怎么抬水,都比“YOYO”的难度高出数倍。

  但从未见到有什么人质疑中国其他项目的体能训练,抱怨中国武术、龙狮等民间体育或技能的体能培养。反倒是最需要体能的足球“YOYO”被过多地质疑和责难。

  反感“YOYO”大都来自足球一线人员,来自被“YOYO”这道并不高的门槛拦住的运动员、俱乐部等等。写东西首先要认字,到了“中超”“中甲”这个级别就需要认识很多字。我们运动员有一部分不认字或认的字数量远远不够,自己又没有认字的动力和需求。设置“YOYO”的本意恐怕就是让他们平日里自己多加强一下这方面的自我学习,每年搞个小测验什么的。很幼稚,也很原始,但除此之外,你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就这么个水平。(何北)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yoyona | 足球 | 德国足球 | 日本足球 | 韩国足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