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北京晚报:规则与信用

  陆博飞一女二嫁,深足导演了一出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闹剧。中超联赛不职业,现在看来也不“文明”。发生在陆博飞身上的“一女二嫁”算来不是第一次,看来也不是最后一次。

  市场经济中的金钱交易,这本无可非议。

但问题是市场经济也得讲诚信,不能出尔反尔。这好比是闺女出阁,已在男方家里过了一夜。转天,另一家出了更大价钱的彩礼,于是黄花大闺女又改嫁到另一家了。但这事放在了中超,就不稀奇了。国安、武汉与深圳的“三角关系”很简单,深圳俱乐部让国安、武汉两家竞价。国安出了大价钱后,“闺女”就嫁到了国安。被逗起了胃口的武汉出了更高的价钱后,深足又将“闺女”改嫁到武汉——无非是为了一个钱字。国安吃了哑巴亏,武汉钻了空子,深足坐收渔利。有人会说,古代还有贞洁烈女,北京人陆博飞就不能留在国安吗?暂且不论国安、武汉哪家俱乐部给陆博飞的工资待遇高,首先陆博飞必须听“老子”深足的安排,否则他只有下岗一条路。前者国安球员王长庆就是这样被陕西国力俱乐部“废”了一年。这就是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转会市场最大的问题——球员几乎没有选择权。按照足协规定,球员转会必须得到俱乐部同意。据称,该规定是为了保护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中国俱乐部的利益。而在国外转会市场,俱乐部与球员是相互制衡的关系,双方的利益都能得到保证。在中国,这种两者的制衡被打破,转会的决定权完全在俱乐部的手里,球员成为了纯粹的商品,转会市场先从热闹变得混乱,再变得无人问津,最终人才流动减少,与足球发展规律背道而驰。

  可能,许多北京球迷会说国安俱乐部说大话又使小钱,难道就不会再用大价钱留住陆博飞吗?其实,国安窝囊与否,陆博飞加盟与否,都在其次,更重要的是一个“理”字。谈好了价钱,提了货,可转天又反悔。深足为了这几十万,宁可理亏。“理亏”折射出的是中超价值观念的信用缺失。难道市场经济,就是不讲规则,不讲信用?本报记者陈赢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博飞 | 北京国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