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拒绝征召与爱国无关 这些大腕曾对国家队说不

  两周后,国际足联比赛又将如期而至,尽管只是热身赛,但是在近4个月没有国家队赛事的情况下,各国主帅都希望召集一支最强大的球队。然而不和谐的声音依然存在,在巴斯滕亲赴马德里邀请范尼的情况下,荷兰射手依然拒绝重回国家队,和他一起对巴斯滕说不的还有范博梅尔!托蒂同样让多纳多尼继续等待,伊布也因为受到处罚的缘故执意留在意大利……大腕们集体拒绝国家队的征召,这似乎已经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有巴斯滕就没范尼!

  世界杯荷兰被葡萄牙淘汰,范尼逐个安慰队友的场景也许是他在橙衣军团最后的记忆!那场至关重要的决战,范尼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他与巴斯滕的关系终于从此破裂。

  尽管巴斯滕并没有说他的荷兰队不再需要范尼,而且此后他曾多次给范尼打过电话,但皇马射手最终还是毅然决然地拒绝重回国家队。上周五,巴斯滕亲自来到马德里,劝说范尼回到荷兰队。在荷兰足协的官方网站上,巴斯滕透露了他此次马德里之行的任务,不过在与范尼的谈话中他也明确表示,如果范尼回到球队,他无法保证范尼的主力位置。范尼最终失去了耐心,他明确告诉巴斯滕,在荷兰国家队现有教练组成员不变动的情况下,他不会再穿上橙色战袍。加盟皇马之后范尼依然保持稳定的进球数,而荷兰国家队的锋线上无论是亨特拉尔还是库伊特,能力都无法与范尼相提并论。巴斯滕已经将姿态放到了最低,但这依然无法抚平他曾经给范尼带来的创伤。更有消息称,范尼甚至愿意为荷兰国奥队征战奥运预选赛,而不是和国家队去打欧锦赛!  

  和范尼一样,另一位荷兰老将范博梅尔早在去年就告知荷兰足协,在目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指挥下,他不会再为荷兰队效力。与对待范尼的态度不同的是,巴斯滕早已放弃了范博梅尔,日前他也表示:“范博梅尔同我进行了电话联系,很明显他不可能再为国家队出战,他的表态非常坚决,不可能再对其进行劝解。”   

  一张罚单惹怒了伊布    

  伊布究竟还回不回国家队?这个谜底将在两周后揭晓。自从去年10月因为归队迟到被处罚后,伊布已经拒绝了主帅拉德贝克的召唤,当时伊布表示只缺席两场欧锦赛预选赛,但是他与拉德贝克的矛盾会不会因为这4个月的时间一笔勾销呢? 

  伊布与拉德贝克的矛盾来自瑞典队与列支敦士登队的欧锦赛预选赛比赛前,伊布为了庆祝梅尔博格的生日而归队迟到,并且被拉德贝克开除出此期国家队,失去了与列支敦士登队比赛的资格。随后伊布通过电话向拉德贝克表示不愿意参加10月7日和10月11日瑞典与西班牙和冰岛的欧锦赛预选赛的比赛,但外界仍然认为,伊布的举动表明,他与国家队的矛盾正进一步被激化。瑞典主帅拉德贝克并没有透露双方电话的具体内容,在透露了稍许不满之后,拉德贝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依然尊重伊布与伊布的选择。拉德贝克并不想扩大这次矛盾。

  在瑞典足协网站上,拉德贝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即将到来的欧锦赛预选赛上失去这样一位出色的球员对我们来说很不幸,我不相信自己能够说服任何人主动为国家队效力。如果一名球员自己放弃了为国效力的机会,不论是什么原因,他在场上不会为球队尽力,所以我会选择能够为球队100%付出的球员。”不过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当时受到处罚的除了伊布外还有刚刚加盟罗马的威廉姆森和当天的寿星梅尔博格,后两人在第一时间与拉德贝克沟通后很快就回到了球队,惟独伊布一意孤行!难道他要向前辈布洛林那样,宁愿到乙级队客串门将也不回国家队?

  托蒂要让意大利等多久?    

  尽管世界杯结束前就曾曝出托蒂可能退出意大利国家队的消息,但是夺得冠军之后,罗马王子的态度出现了转变。他曾表示2007年才会考虑国家队的事情,但现在2007年意大利第一场热身赛就要开始,托蒂却依然保持着沉默!   

  1月10日,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在罗马教皇宫向参加世界杯的23名球员和主帅里皮颁发了骑士勋章。其间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托蒂,多纳多尼一直呼吁托蒂尽快回到球队,但托蒂依然没有松口:“我无法确定我何时能够回到国家队!在我与多纳多尼之间没有沟通的问题。我们之间的一切都很清楚,直到本赛季结束我才会与他讨论我在国家队的未来。我可以确认,我现在只考虑罗马。”托蒂显然还是国家队需要的球员,本赛季他以13个进球高居射手榜首位,罗马在他的带领下依然对国米构成威胁,开局不顺的多纳多尼当然不想浪费这样的球员。    

  托蒂作出决定的日期一拖再拖,这也引起了队友以及前辈们的不满。托尼和奥多都曾批评托蒂对国家队不尊重,而更为直接的是萨基,意大利功勋主帅说:“托蒂必须表现出对国家队绝对的尊重,你根本不能给自己决定什么回归国家队的权利,因为你没的选择。但是现在托蒂却在屡次三番地推诿,这不是一个球员应该做的事。他的举动可以让我认为他缺乏民族荣誉感。”    

  迪达交出国家队手套   

  同样是在去年的10月初,巴西门神迪达也拒绝了邓加的召唤,32岁的他极有可能就此退出国家队,而他的拒绝似乎也已经让邓加感到不爽!“迪达打电话告诉我们他已经决定不再为巴西队效力。我们永远不会选择那些不想为巴西队效力的球员,他们来到这里也不会开心的。来到巴西队的球员,就必须全身心地和球队融入到一起。”邓加暗示,他不可能去劝说迪达返回巴西队。这样,迪达也宣告了自己11年国家队生涯的终结,此前,他曾136次入选巴西国家队。  

  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决定,毕竟32岁正是一个门将的黄金年龄,迪达完全有机会再参加一次世界杯。尽管邓加没有透露迪达隐退的原因,但是本赛季以来不断的伤病可能是最重要的原因。不过邓加不必为门将担心,国米的塞萨尔、埃因霍温的戈麦斯以及圣保罗的切尼都有足够的能力胜任这一位置。  

  小人物有大理想   

  雷丁被看作是新赛季英超联赛中最大的一匹黑马,球队中的很多队员也因为成功冲超成为了热门的球星。主力后卫松戈奥去年就曾拒绝为塞内加尔国家队上阵,不过他的算盘打得太精明,一方面是为了确保不耽误英超赛事,另一方面则梦想着得到多梅内克的召唤。  

  松戈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只是季初的时间,我不会替国家队上阵。我的脚踝仍然疼痛,实在不想冒险。”松戈奥当初为了全心替雷丁出赛争取升级机会,也曾经拒绝替国家队在非洲国家杯中上阵。其实松戈奥在拒绝塞内加尔国家队的同时也有自己的打算,目前他是拥有双重国籍的球员,他具有代表法国国家队参赛的资格,松戈奥表示:“我可以为法国国家队效力,这是我的梦想,不过我现在没有想这些,塞内加尔国家队征召我,我很感激他们对于我的赏识。”    

  与爱国无关   

  欧洲大牌逐个拒绝了国家队的召唤,换在中国,这些人非得被口水淹死不可———一个“不爱国”的罪名足以把他们打得永世不得翻身。这是咱们中国球迷的习惯性思维,不过在高度职业化的欧美,这样的决定于情于理都说得过去。   

  球员拒绝国家队,理由无非两个:要么是年事已高难堪国家队与俱乐部的双线征战;要么是与主教练水火不容,有我没你。托蒂不回国家队是因为伤病,身体是职业球员革命的本钱,而俱乐部又是球员的衣食父母,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后者肯定优先。以身体为由拒绝国家队,主帅一般不会为难,像多梅内克那样为了把马克莱莱强行召回国家队,与切尔西撕破脸皮的教练毕竟是少数。至于第二个理由,那就更容易理解,将帅不和,占据主动权的无疑是教练,与其到国家队受气,还不如好好休息把状态献给俱乐部。   

  很难说欧洲人的爱国情结不如咱们中国人,但对待拒绝国家队这一问题上,观念上的差异还是很明显。当初大郅滞美不归,国人将其批得一无是处,即便去年深刻检讨后回到球队,争议依然没有停止。但是欧洲足坛拒绝国家队的事件早就有了先例,别说斯科尔斯和马尔蒂尼这些屡拒教练的老将,就连最过分的阿内尔卡,人家也没有群起攻之。毕竟,决定是否为国家队效力的是球员,而不是足协。   

  是否为国家队效劳显然不是评判球员爱不爱国的标准,拒绝为国效力的球员未必不是胸怀祖国,他们需要理解,而我们,也没有必要凡事上纲上线。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蒂 | 贝克 | 迪达 | 邓加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