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欧锦赛 > 足球报专区 > 关注葡萄牙

我国去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同比增长高达166%

  新华社消息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24日说,由于2006年我国股市交易量大幅度增加,全国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同比增长166%。

  据税务总局2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去年全国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达到179.46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加112.15亿元,同比增幅为166%。

  谢旭人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证券交易印花税率从千分之二降到千分之一,但由于股市交易量大幅增长,去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增长较快。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沪深交易所去年成交额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沪市A股全年成交金额57245.11亿元,年度增幅达200.32%;B股成交571.49亿元,年度增幅219.77%;深市全年累计股票成交金额32652.29亿元,增长164.02%。交易额的剧增使得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大幅增加。

  2005年2月,在内地股市不景气的情况下,为进一步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5年1月24日起,将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当时的2‰调整为1‰。

  2004年初,中国出台了《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中国振兴资本市场的纲领性文件。此后,落实上述文件,促进股市健康稳定发展的各项重大措施相继出台,其中包括股权分置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允许保险等合规资金进入股市、降低印花税等。

  中国股市行情在2005年下半年开始好转,并从2006年开始进入持续上涨阶段。投资者信心开始恢复,国内外合规资金源源不断地进入股市,日交易量屡创新高。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旭人 | 搜狐证券频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