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战绩“忽悠”杜伊 欧洲拉练“痛并快乐着”

  从0比0平加西,到2比1胜尼斯、3比0胜阿尔勒斯,再到0比3负于摩纳哥,从成绩上,国奥队经历了从平淡到快乐,再从快乐到不爽的一个小弧线。用“痛并快乐着”来形容国奥队的法国拉练之旅,再确切不过。

  抵达马赛之初,全队陷入流感病毒的包围之中,第一仗打加西和第二仗打尼斯的比赛,两位指挥官贾秀全和杜伊都几乎排不出完整的满意阵容,再加上法国方面安排的热身对手“炮换鸟枪”纷纷掺水,令国奥队备感郁闷。

但好在第三仗与阿尔勒斯队比赛前,全队的流感疫情集体好转,来自天津泰达的小将姜晨告别了病床和药片之后突然爆发,两次敲开阿尔勒斯队的球门。看到队员们生龙活虎,杜伊的脸上笑容也更多了。他说:“不管对手是谁,不管比分如何,我都希望孩子们笑着去面对一切,只有自信地笑才能带他们到更高的境界。”

  0比3不敌摩洛哥青年军,国奥队迎来自杜伊上任后的第一场大比分失利。从比分上看,国奥队显然很“痛”,毕竟前三场欧洲拉练比赛一共打进了对手5个球,只丢了1个球,现在却突然狂失3球,心理落差难免不困扰着队员们。但与此同时,在比分之“痛”的背后,队员们的“快乐”也显然易见,因为在比赛的过程上,国奥队表现并不糟糕,甚至在整体发挥上比上一场3比0赢阿尔勒斯还要出色。凭此一点,国奥队有理由为将来的前景感到乐观。

  近几场比赛一直被杜伊“忽悠”场上位置的沈阳小将陈涛,也“痛并快乐着”。败给摩纳哥一役,陈涛罚失一粒点球,被中途换下并受到杜伊的点名批评。杜伊在对陈涛的使用上虽令很多人感到不解(一方面不经常让他上场,一方面让他上场后位置又不固定),但实际上杜伊恰恰是因为希望陈涛成材才这么“折腾”他。杜伊表示,过一段时间他会找陈涛谈谈心,希望他能明白自己的良苦用心。

  杜伊告诫队员们,要想尝到快乐,必须先学会吃苦和忍耐,“欧洲拉练还不到一半时间,以后的困难会越来越多,现在是考验队员的时候了。”国奥拉练,实际上也是一次暗战中的海选,谁能够忍痛到最后,谁才能在残酷的竞争中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来一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