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丹佛双核首次亮相表现完美 掘金轻松战胜灰熊

    历经4个星期,14场比赛,两起交易和几场猛烈的暴风雪后,在艾弗森被从费城交易到掘金以后,一个NBA球迷翘首以待的时刻终于到来——同时穿着掘金球衣的安东尼和艾弗森的组合首次亮相。

安东尼与艾弗森同时上场,分别有不错的表现,掘金轻松以115比98战胜了西部成绩垫底的灰熊。

   单核安东尼 公开信表心迹说责任

    因打架被禁赛15场之久,安东尼终于重归赛场了,他在周二掘金与灰熊的比赛中登场,在复出之前,安东尼于1月22日向球迷发表了一封公开信:“我在这段时间仔细地思考了我作为掘金的队长、美国队的队长之一、NBA代表人物之一、年轻人的模范,我所应该承担起的责任。”

   单核艾弗森 “我的第11个赛季”

    第四节,和安东尼合作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之后,艾弗森退回到后场把自己的右手放在耳边聆听场边观众的欢呼声。

    显然,“答案”对于掘金是充满信心的,他表示:“我知道这是我第11个赛季了。如果我感觉自己不能赢得冠军,我就会退役,如果我感觉到自己不能帮助球队获胜,我亦会挂起我的球鞋,很明显,我相信我们可以获得胜利,甚至可以赢得冠军,因为对手在7场制的系列赛中击败我们4次,他们才能成功。” 

   双核兼容!

    灰熊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将比分追成80比90,不过这是两队此后的最小差距,安东尼和艾弗森相继投篮命中,掘金打出一波17比2后,在比赛还有5分43秒时以107比82遥遥领先。

    艾弗森和安东尼两人得到全队115分中的51分,掘金队总共出手96次,安东尼占了25次,艾弗森16次。

    艾弗森和安东尼各取23分和28分,再加上内内5投4中拿下11分,布雷克12次助攻。他们,拥有未来。

   赛后采访 

    安东尼:“我们想要向全世界展示我们能擦出火花来,虽然我们知道许多人对这件事情都表示怀疑。”

    艾弗森:“我非常享受现在,我知道我已经打了11年了,但是我觉得这仿佛是我的新秀赛季,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正经历一个伟大的时期,我爱现在的一切!”

   艾弗森:“我把球高高地抛向空中以便他能得分,说实话,那是个很差的传球,但是安东尼不愧是安东尼,他飞起来把球扣进去了。”

   安东尼:“我自己其实也没想到能接到那个传球,我想可能是肾上腺素的作用……”

   双核要怎样才能运行?

    一对无往不胜的二人组靠什么造就?创造高得分?投入关键球?机会平衡?关系融洽?或许还要靠一点运气?

   双方融洽

    在1979年新赛季开幕战上,还是菜鸟的“魔术师”约翰逊在贾巴尔用天钩投入制胜压哨球后气喘吁吁地冲进球场,激情四溢地想要给这位克己主义的中锋来一个热烈的拥抱。“魔术师”和“天钩”的组合随后奉献了5次总冠军。

    而掘金前辈——阿列克斯·英格里什和奇奇·范德维奇却没有成功。不过在1982—83赛季得分榜上,他们分别位列首席和次席。

   化学反应

    铁三角和单人秀(比如张伯伦)也长期以来是NBA范畴的一部分,但是成功的两人组能像经典的挡拆配合一样长久不衰。不管二人的组合是怎么样的,内部的化学反应是不可或缺的。而这一点却又是无法预料的。

    贝勒和韦斯特一同为湖人效力时曾经在三个赛季两人平均得分都同时超过27分,但是他们一个总冠军也没拿到。斯托克顿破了助攻纪录,马龙破了得分纪录,但是在携手出战的非凡的18年里,这对锋卫二人组没拿过一次冠军。

   不需要“自我”


    在托马斯作为得分奇才和“坏孩子军团”优秀领袖时,全身心地专注于高效的防守的乔·杜马斯其实也是一个不以“自我”为中心的人。1989年被评为总决赛MVP后,杜马斯被簇拥在他身边的记者给吓坏了,他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助手身份。

    而现在,艾弗森和安东尼这对“双核”已经开始运行。

    4大双核

    超级中距离组 合乔丹大帝 “蝙蝠侠”皮彭(芝加哥公牛,1987——1998)

    运作方式:两人均是凶悍的防守专家和高效的得分手。皮彭虽不是组织后卫,却是主要进攻组织者。虽然皮彭和乔丹分别只有6尺7和6尺6,他们却能像巨人一样统治球场。

   一攻一传组合 贾巴尔和约翰逊(湖人,1979—1989)

    运作方式:贾巴尔是NBA历史得分王,他优雅的天钩无人能敌。魔术师传入内线的球则又快又准。斯台普斯球馆外约翰逊的塑像将他的形象塑造为右手运球,左手食指则像要引领“showtime”上演般地指向前方,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挡拆执行者 斯托克顿和马龙(尤他爵士,1985—2003)

    运作方式:守旧派代表人物。斯托克顿是历史总助攻数纪录保持者,而马龙是历史总得分第二。虽然他们职业生涯无缘总冠军,我们仍要感谢他们经典而实用的挡拆配合为我们带来的那些美好的回忆。

   一内一外组合 鲍伯·库西和比尔·拉塞尔(凯尔特人,1956—1963)

    运作方式:库西是历史上首位伟大的传球艺术家,也是他那个时代的“魔术师”。拉塞尔是一名完美的投篮终结者和超强的防守型中锋,而他对自己的个人数据毫不关心。他们携手夺得了六次总冠军。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尼 | 艾弗森 | 艾弗森大于麦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