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评论

东南快报:罗罗之痛,中国游泳之痛

  自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后,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的身体就开始和她“做对”,她屡次在赛场和训练场上晕眩或者晕倒。医生的诊断结果从最初的“由于长期从事大运动量训练导致身体缺钾”到现在甚至有传闻说她得了心脏病。

  从2001年游泳世界锦标赛起,罗雪娟就成了中国游泳队的“金牌机器”,需要成绩时就把她派上场,保证冠军到手,几乎次次灵验。但在2005年蒙特利尔,罗雪娟上演了2002年短池世锦赛的那一幕,身体状况不好,颗粒无收,于是中国游泳队也失去了“金色光环”。

  在游泳这种0.01秒就能决定胜负的高强度对抗中,让原本需要休息的罗雪娟出战,也许这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结果是,主要对手琼斯踩着罗罗的肩膀,连夺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的命运让人想起刘翔。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500多天的时候,几乎所有中国运动员都将目标瞄准了在“家门口”举行奥运会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如果不能及时摆脱病痛的困扰,对于中国游泳队和罗雪娟本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