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进球数十五年再创新低 西甲联赛面临“进球荒”

    搜狐体育讯 刚刚过去的西甲半程收关之战无聊透顶: 10 场比赛仅进 9 球,平均每场进球 0.9 个, 4 场比赛以 0 比 0 告终,只有 6 支球队在比赛中取得进球, 10 场比赛总共出示 52 张黄牌,马德里竞技、奥萨苏纳上演红黄大战……就在这种近乎于滑稽的数字统计之中西甲诸强却又再破纪录:自从西甲联赛变成 20 支球队以后,联赛单轮进球数字再创新低。

  除了巴塞罗那队要和贝蒂斯队进行的补赛以外,西甲联赛前 19 轮共进行比赛 189 场,进球 446 个,平均每场进球 2.36 个,这是继 91/92 赛季 20 支西甲球队在前 19 轮 189 场比赛中平均进球 2.33 个后, 15 年来西甲联赛的最低进球纪录, 20 支西甲球队在第 19 轮比赛中的表现直接影响了联赛的观赏性。如果在第二循环的比赛中各支球队继续不思进取的话,那么本赛季的西甲联赛最终可能成为联赛历史上平均每场进球最少的一个赛季。此前创造这一不光彩纪录的是 90/91 赛季的西甲联赛, 20 支球队在 38 轮比赛过后平均每场进球只有 2.16 个。

  1995 年,本着鼓励进攻的原则,欧洲足联开始在所属成员国的联赛中全面推行“三分制”,这其中西甲联赛和德甲联赛成为了欧洲五大联赛中最晚实行“三分制”的两个联赛。在此之前英格兰甲级联赛早在 1981 年便开始在联赛中实行了胜一场得 3 分的规则,随后是法甲于 1988 年改用“三分制”,意甲也在 1994 年全面贯彻“三分制”。然而新规则的施行在随后的几个赛季中并没有改变五大联赛进球数偏少的状况,包括西甲联赛在内,法甲和英超在最近几个赛季的比赛中进球数都有所下降,意甲联赛进球数则基本和前几个赛季持平。虽然德甲联赛的进球数在几个赛季里一直居高不下,但是总体看来在近几个赛季中也是呈下降趋势。

  06/07 赛季,西甲联赛的“进球荒”还在持续,而这种状况已经越来越多地给西甲球队带来了影响:皇家马德里队在本赛季的前 19 轮西甲联赛中共进球 28 个,这是他们继 90/91 赛季前半程西甲联赛进 24 球后进球最少的半个赛季;进 14 球的拉科鲁尼亚队则打破了球队自 1973 年以来半程西甲进球最少的纪录;马洛卡队在本赛季 19 轮联赛之后经历了球队自 1992 年以来的第一次进球荒;除此之外,比利亚雷亚尔队,赫塔费队,莱万特队和塔拉格纳体育队在西甲半程过后的进球数也较之从前有所下降。

  门前事儿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