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转会热点

07中超外援引进走马观花 唯有沪上双雄名利双收

    搜狐体育讯 在YOYO体测过后,各支俱乐部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了新赛季的备战和引援工作上。尤其是对于外援的引进,各家俱乐部都在努力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精品”,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除去申花与联城这对上海兄弟的状况稍好之外,有相当数量的中超球队还在走马观花似的找外援试训。

  名利双收型:申花、联城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外援风头最劲的莫过于上海兄弟申花和联城了。申花相继敲定了来自葡萄牙费雷拉俱乐部的臀髑胺媛衬嵋约昂槎祭骨把麶·马丁内斯,而目前本赛季第三名外援也有望在近期内敲定,来自葡超本菲卡队的巴西后腰贝托和德甲美茵茨队的加纳中场奥托·阿多均有望成为球队的一员。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租借来的巴西前锋鲁尼更是深受申花主帅吴金贵的赞赏,这位上赛季葡超联赛的铜靴得主的能力得到了全队的认可,并披上了象征主力号码的11号。

  至于上海联城,在主帅吉梅内斯的感召之下,有三名乌拉圭的大腕级人物加盟,号称“三剑客”,这三人来头均不小,25岁的布兰科是上赛季乌拉圭联赛金靴得主,而另外两位则是经验丰富的老将,32岁的科雷亚曾经有着征战11年西甲联赛的经验,而31岁的阿隆索曾经效力于瓦伦西亚俱乐部。仅从这三人的来头上就可以看出联城在07赛季欲大展手脚。

  三人是联城主帅吉梅内斯“钦点”的,吉梅内斯曾经贵为乌拉圭国家队的教练组组长,可以说对乌拉圭国内球员的能力了如指掌,三人能得到他的垂青,能力上自然有不同反响之处。

  情投意合型:青岛中能、武汉、绿城

  在殷铁生留任青岛之后,青岛队的引援工作也得以顺利展开,亚泰抛将埃尔维斯和另外一名试训外援米图来到了球队当中,从目前来看,应该说两人的表现都不错,在23日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青岛队3-1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北京国安,其中埃尔维斯贡献了一次助攻,米图则奉献了一粒入球,两人留队的希望很大。

  武汉队的引援应该说也比较的顺利,巴西“F4”中维森特(维森特新闻,维森特说吧)和吉奥森组成“双森组合”,主帅裴恩才对两人的能力也是比较认可,而唯一令裴恩才不满的是两位“搭头”外援埃门森布鲁诺,两人的能力均有不足之处,头一个身材发福,而另一个则没有与之所来自国度(巴西)相匹配的技术。两人能否留队还是未知数。

  中超新军绿城也请来了4名巴西外援,其中33岁的阿吉尔踢后卫出身,曾经效力于巴西国际,并曾经在1993年代表巴西U20国家队出征过世青赛并且夺得冠军。后腰马塞罗今年30岁,曾经效力过巴西国际队和弗拉门戈队,另外两名则是前锋马克斯和瓦格纳,4人早已经跟队训练,看来留队基本没有什么悬念。

  内忧外患型:鲁能、实德

  鲁能与实德作为中超的两大豪门,由于深受足协青睐,多名主力被国字号征调,新赛季的备战受到了严重影响,而在“内忧”的情况下,随之而来的是外患。

  在日科夫与巴辛留队之后,鲁能来的第一名外援前塞黑国脚尼古拉被球迷与媒体称之为“水货”,虽然图拔与俱乐部还在表示,这位百万美金先生能力不错,但因为受伤的缘故,至今没能在热身赛上亮过相,为己正身更是无从谈起,至于第四名外援目前还没有到位,图拔也是恼火的很。

  目前,在实德队内试训的两名外援均来自尼日利亚,而且年龄比较年轻,踢前锋出身的21岁的阿马弗莱的表现还算不错,训练中速度与意识都能令邦弗雷雷满意,而踢前卫的埃古则表现不佳还没有完全适应球队,在10余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邦弗雷雷的引援工作也只能用无奈来形容了。

  走马观花型:泰达、亚泰、北京、建业

  目前这些球队的引援工作都还在紧张的进行中,天津泰达队将在月底赴韩国进行拉练,而试训的外援也将在韩国接受俱乐部的考察,目前试训的球员中,来自克罗地亚的达科·马季奇得到了球队的初步认可,而此前同他来的另一名外援已经离队。

  亚泰的引援工作进展也不顺利,据悉目前要来亚泰试训的外援将有5人,第一位接受考察的东欧外援伊万已经在24日下午与鲁能的热身赛中亮相司职后腰的他表现平平。外界关于博比奇有望加盟球队的消息,现在看来也类似于此前球队所“炮制”的齐达内加盟一样虚无缥缈。

  李章洙所率领的北京队目前也正在紧张的考察外援,继瑞士和马里两名试训外援后,又来了一位哥伦比亚中后卫菲利克斯,后者参加了球队与青岛队的教学赛,至于表现也没能赢得李章洙的认可,看来北京队还得继续“走马观花”。

  目前,升班马建业队的引援工作也处于缓慢进行中,据悉河南建业联系的是一批塞黑外援。

  囊中羞涩型:辽足、厦门、国际、金德

  尽管辽足早早就踏上了引外援的道路,但目前却颗粒无收,本来球队教练组看上了两名罗马尼亚外援,但其中有一名罗马尼亚国脚被欧洲俱乐部抢先挖走,此外教练组还看上了一名多哥国脚,但也因价格方面的分歧最终搁浅。目前,辽足正在积极的与两名赞比亚国脚联系,程鹏辉更是下达了引援不力将下课的军令。不过说到底,球队还是由于没钱致使被人家捷足先登了。

  至于厦门蓝狮,高洪波出走之后,球队经历了一番动荡,据称,目前球队的财政状况也不乐观。由于上赛季的两名外援留任,在第三外援的人选上目前处于“洽谈中”,外界传言的乔吉姆和巴哈都有可能留队,但陈晖也表示,一切都在考察中,只要价钱合适能适应球队,教练组就没有意见。

  金德与国际队则因为资金上的问题,引援工作也异常缓慢。不过,从目前来看上个赛季从大连实德叛逃到韩国联赛的外援安迪尔森有望加盟金德。至于“穷困潦倒”的西安国际的引进外援工作则可以说至今还没有展开。(瓦萨里)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 吉梅 | 埃尔 | 维斯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