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尖子状态不定决赛能力下滑 中国射击存致命软肋

    搜狐体育讯 “要作好队伍工作和完成奥运会任务,尖子是重点,新人是潜质。”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日前强调。

  在两年的重大比赛中,尖子队员如杜丽(杜丽新闻,杜丽说吧)、朱启南(朱启南博客,朱启南新闻,朱启南说吧)、陈颖(陈颖新闻,陈颖说吧)、谭宗亮、赵颖慧、胡军、胡斌渊等保持了良好的状态;陶璐娜(陶璐娜新闻,陶璐娜说吧)竞技状态正在恢复。

此外,还有一批年轻运动员也在大赛中有所显现,如女子手枪的费逢吉、郭文珺,男子步枪的刘天佑、张磊,男子手枪的徐坤、庞伟,男子双多向的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女子多向的陈丽,女子双向的於秀敏等。回顾两年来的训练工作,老将状态稳中有升,新人涌现朝气蓬勃。

  但是,部分尖子队员成绩不突出、不稳定,这是目前中国射击的一个软肋。对此,高志丹表示,2006年中国队共获得22项世界比赛的冠军,虽然总数与往年没有太大变化,夺金人数增多,但尖子拿金牌的次数减少。除了杜丽和谭宗亮各获得3次外,其他都是一人一次,有机会、没把握,尖子选手大赛发挥的稳定性有待提高。

  在射击项目上,资格赛的成绩已经相差无几,关键看决赛。对此,高志丹指出:“如女子气步枪,四年前打到103点几就很好了,现在105以上的已经很多了。我们一些运动员在两种情况下会打决赛:一种是资格赛领先较多,一种是落后较多。但在高水平的比赛中资格赛往往是拉不开的,决赛的难度最大,但是潜力也最大,关键是我们在认识和方法上还要再往前走。”

  “原来我们都说中国射击决赛成绩好,越打越让人放心,但2006年这一点退步了,特别是一些尖子运动员。”高志丹表示,“胡军世界杯总决赛最后一发8.0环,任洁米兰世界杯最后一发8.2环,谭宗亮、陶璐娜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决赛最后一发分别打出了8.7和8.6环的成绩,陈颖世锦赛决赛只打了201.8环,魏宁亚运会决赛5、6号位连续两个失误,胡斌渊、王楠世锦赛决赛最后一对各脱一靶,丢掉了宝贵的冠军和席位。这样的成绩问题很大,可能因一发而葬送全局,可能把资格赛的领先都赔进去。”

  近几年,世界各国运动员的决赛能力都在提高。相比之下,中国优秀射手的决赛能力更是亟待提高。中国射击要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所斩获,一定要攻克这一软肋。(华奥星空 李磊)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颖 | 杜丽 | 陶璐娜 | 朱启南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