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王海鸣大度让权 克劳琛言传身教为女足姑娘洗脑

  时报讯 (记者 许可)虽然忙碌的顾问工作,让尚未完全倒过时差的克劳琛在训练场中哈欠连天,但是,这并不妨碍这个年过花甲的德国老头对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的垂帘听政。昨天下午,一天前刚刚观看完中美热身赛的克劳琛首次现身中国女足训练场,并身体力行地给女足姑娘们进行了一次洗脑式的言传身教。

  尽管在中国人看来,顾问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可有可无,但是严谨的德国老头显然对此不加理会,毕竟25万美元的年薪不是一笔小数目。昨天下午一点半,克劳琛与中国女足准时出现在奥体中心外场。在短暂的热身练习后,中国女足重点进行了逼迫式防守的专项训练。

  作为球队的临时主帅,一向友善和蔼的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并未“独断专横”,而是颇为积极地与教练组成员在训练场上不断地进行实时交流。当然,王海鸣也不会忘了身价不菲的德国老头克劳琛。为了尽可能地让克劳琛进入角色,王海鸣甚至大度地赋权克劳琛可以随时中断队员的跑动,进行及时的动作纠正。

  对于王海鸣的主动示好,克劳琛并未表现出任何的客气。尽管对于此前队员们在与美国热身赛中的快速地面短传配合赞赏有加,但是直来直去的克劳琛显然对队员们的防守不太满意,他甚至不顾自己只是顾问的角色,毫不客气地行使了教练员的权力。针对队员们在防守中始终实施正面平行战位的做法,克劳琛连续叫停,并身体力行地进行了纠正,“防守的时候一定不要正面平行战位,而是应该将自己的身体侧面朝向对手,要像一个拳击手似的站姿去阻断对方的进攻”。对于克劳琛的纠正,心服口服的队员们连连点头致谢。

  对于克劳琛的“越权”和亲政,临时主帅王海鸣显得非常大度,“一切都是为了女足能够好起来,况且老头说得很正确,我们一些队员的防守动作和意识的确存在很多需要纠正的地方。相信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克劳琛还会带给我们更多新的东西,这对队员和教练组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晚上,克劳琛还会给队员专门上一堂技战术的分析课”。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