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罗雪娟正式提出退役申请 身体欠佳蛙后萌生去意

  晨报记者甘慧

  据记者了解,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已经向有关方面提出了退役申请,浙江省体育局有可能于下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罗雪娟的去向

  不知即将告别曾经带给自己无数辉煌与荣耀的游泳事业的罗雪娟,是否还有心情过生日。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即便过生日,罗雪娟许愿,也不会再祈祷———2008圆梦北京。因为,这种泳池将不再属于她,她已经作出了新的选择———告别泳池。

  这一年里,罗雪娟的身体不是很好。去年11月,就在她准备进入到上量训练的时候,她的身体又一次向她发出了“信号”———突然晕倒。据悉,罗雪娟的晕倒,跟心脏有一定的关系。这次晕倒后,罗雪娟先后在杭州、北京接受了专家会诊。而在那次晕倒后至今大概两个月的时间里,罗雪娟未再进行正常训练。

  据悉,退役是罗雪娟跟家人一起作出的选择。前些日子,罗雪娟向有关部门提出了退役申请,尽管以目前罗雪娟的身体情况,她确实难以坚持,但考虑到罗雪娟曾为中国游泳作出过巨大的贡献,如果她不退役保留国家队队员等身份的话,那么还能享受到一些特殊待遇。从罗雪娟的利益出发,有关方面一开始并没有同意罗雪娟的退役申请。然而,罗雪娟的态度比较坚决,媒体也是越炒越热,因此从目前的发展态势看,有关方面宣布罗雪娟退役的消息,只是个时间早晚的问题了。

  其实,运动员因伤、因病提前退役,并不稀奇,游泳名将索普就于此前无奈地宣布了退役的消息。而这些天,有些无端猜测的不实报道,让罗雪娟的恩师张亚东十分生气,他曾在看过一篇文章后跟帖说:“罗雪娟从来没有在成绩不好的时候讲别人的坏话。水不干净是她拿了金牌并破亚洲纪录的时候讲的话。该报道无中生有,有诽谤嫌疑。我是张亚东。”

  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亚东表示说:“罗雪娟取得过的辉煌成绩,为中国游泳作出过的贡献,这是摆在那里的事实,是不容抹煞的。”他还明确表示,一旦罗雪娟退役,对于中国游泳在08奥运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罗雪娟毕竟是奥运会冠军,是中国游泳旗帜之一,如果她真退役了,那么有可能会使我们奥运战略目标发生改变,包括单项以及相关的集体项目也可能会随之发生一定的变动。”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