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鲁能长期集训缺兵少将不科学 图巴委婉进谏足协

  国奥和国足抽走了九名鲁能队员,打乱了图巴的备战计划。国家队虽然已经结束了海外拉练,但25日又在博鳌基地集中。鲁能三名国脚仍然不能归队,这让图巴心里很郁闷。

  今天谈到这个问题,图巴认为国字号球队长期集训不太科学,并建议中国足协应该考虑俱乐部的利益。

在图巴看来,国字号球队长期集训不仅影响到各家俱乐部对联赛的持续性备战,也不利于球员最佳状态的保持和调整。“我认为只有持续比赛,才是把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的好办法。国家队应该依据队员在比赛中的状态来选拔队员。从足球专业角度考虑,足协应该看到目前存在的问题,从提高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整体水平角度考虑,从有利于中国职业联赛健康发展出发,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图巴如是说。

  图巴认为,联赛的组织工作非常重要,联赛的整体水平提高了,国家队的水平就会自然而然地提高。“足协不能两眼只盯着国家队,应该把更多的精力用在联赛上。另外,观众是上帝,足球比赛是为了取悦观众,为球迷带来快乐,要想把更多的观众请回到赛场,必须营造出良好的足球氛围。足球运动不能脱离群众,只有喜欢足球的国家,才可能建立高水平的国家队,让更多人充分享受足球的快乐。” 记者 王兴步

  (时报海口1月24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