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总局强调女足要以稳定为重 "病马"依旧稳坐帅位

   自从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病倒后,关于中国女足是否火线换帅的传闻纷至沓来,引发了人们对于女足的种种猜测。昨日,刚刚回到北京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除了对外澄清各种传闻外,还为关心中国女足的球迷们带来了马良行将抱病回到广州陪伴女足一起征战四国赛的好消息。

  马良行再回广州?

  从马良行扑朔迷离的突然发病到彻底查出病因回上海静养,他生病的根本原因一直都是众人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最新的消息是,本以为确诊为“血管瘤”的老马这次真的要淡出女足圈安心回上海治病了,他却在回到上海后的第三天再次“不安分”地回到广州,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来关注自己的徒弟们。但是,即使马良行再怎么放心不下自己的弟子,他还是得乖乖待在广州医院里,不能带队拼杀。

  虽然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称马良行24日将回广州,但是,被查出有严重亚健康问题的马良行能否真的拖着病体回到广州陪伴女足,现在还难以确定。因为至少到昨晚,广州的记者们还没有看到马良行,一切取决于明天开始的四国赛上是否看到这位“病帅”的身影了。

  王海鸣只做救火队员?

  马良行在女足四国赛前突然病倒后,中国女足瞬时群龙无首,这让志在奥运夺牌的足协非常着急。据了解,对此棘手的突发事件,中国足协做好了三种准备,一是让马良行尽快接受治疗复出;二是一旦马良行因病退出后,就将王海鸣“扶正”,三是让克劳琛取而代之。

  但是,对于“转正”这一天大的喜事,当事人王海鸣却显得无动于衷,“无论是我还是队员们,都迫切地希望马指导能尽快恢复健康,继续带领队伍前进。现在,我虽然是主教练身份,但我对这个位置并不感兴趣,目前对于我来说,最主要的就是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这次四国赛中,其余一切都不予以考虑。”

  随后在昨日,王海鸣再次强调:“我现在只是一心一意担负起‘救火’的角色。我‘救火’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的为人、我对女足运动的热爱,这些我自己都不多说了。我从来不在乎个人利益,我所想的就是为了不让球队受损失,不让队员吃亏,不让中国女足走弯路,其他事情,你们大伙去评价吧。”

  “病马”依旧稳坐帅位?

  马良行因病告假后,中国女足主帅的权杖交由谁来掌握,此前各方猜测都围绕着助理教练王海鸣与顾问克劳琛二人进行,似乎马良行从此与主帅无缘,但从事态的发展来看,却并非如此。

  就目前的状况,四国赛固然可以让王海鸣暂时救火,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考虑到这个因素,中国足协向国家体育总局做了汇报,昨日,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放出口风:“备战奥运之际,一切以稳定为前提。”

  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这句话不难听出,在“一切以稳定为前提”中的“稳定”一词充分肯定了总局领导的意见,就是主帅的位子目前还是由马良行来坐,而助理教练王海鸣和顾问克劳琛也只是在马良行生病的特殊时期内率领队伍,直到马良行恢复健康后,两人就各归各位,继续辅佐马良行。从客观上看,这个决定不仅稳定了军心,同时也暗示着老马必须要抓紧时间治疗,尽早归队,才能保住自己的帅位。(姚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克劳琛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