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7羽联巡回赛 > 战报新闻

韩国羽毛球公开赛首轮遭淘汰 陈宏将就此退役?

  “没有意外,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就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比赛了。”几天前陈宏(陈宏博客,陈宏新闻,陈宏说吧)电话里这样告诉记者。昨晚7点,从韩国传来消息:男单第一轮比赛,陈宏就负于马来西亚选手哈菲兹,被淘汰出局。

这真的是陈宏在国际羽坛的最后谢幕?

    一周前的马来西亚公开赛首轮,陈宏淘汰了哈菲兹,什么原因导致陈宏这次反被爆冷?马来西亚公开赛半决赛,陈宏在面对队友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时弃权,外界关于弃权原因有两种分析:腰伤、压力。究竟是哪种因素导致了陈宏当时的弃权,又导致昨晚的失常……

  韩国羽毛球赛昨天拉开帷幕。在引人瞩目的男单比赛中,中国队共有五名选手参赛,结果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轻取李彦辉,鲍春来面对的是在马来西亚超级赛中淘汰林丹的韩国选手朴成奂,鲍春来2比0击败对手为林丹报仇。另两名小将陈金、陈郁也顺利过关。

  昨天的焦点集中在27岁的老将陈宏身上,倒不是因为对手哈菲兹难以对付,而是几天前刚刚临场弃权的陈宏将以何种状态出战令人关注。比赛一开始,陈宏就显得不是压力很大,而哈菲兹进入状态较快,比赛中比较兴奋,以21比15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调整后的陈宏逐渐找到比赛感觉,以21比9大比分扳回一局。然而第三局比赛,年轻的哈菲兹体能上的优势显露出来,而老将陈宏疲劳加伤病影响了他的发挥,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压力重重的陈宏没有顶住,以18比21输掉决胜局。

  自从1月8日陈宏首度公开表态有可能退役的消息后,他就一直处于队内外巨大的压力之中。到昨天(1月24日),短短两周多的时间,陈宏却经历了心理上的巨大波动。从一开始只是表示“考虑是否退役”,几天后,经过媒体曝光,队内表示要做陈宏工作后,却反而加剧了陈宏的退役决心,“打完马来西亚和韩国公开赛,我肯定退役”。其中转变,令人困惑。马来西亚公开赛,陈宏是5名男单选手中唯一没有输球的一位,却在半决赛毅然宣布弃权……2个礼拜陈宏经历的种种,可以想见他现在处于怎样的压力和困惑之中。

  本报记者最近半个月一直与陈宏保持密切联系,但是昨天赛后,几次联系陈宏都未果。也许他正在与球队领导进行是否退役的最后交涉,也许他不愿这个时候再让外界打扰。我们只能和所有关心陈宏的球迷一起,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为他祝福……记者 张冠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鲍春来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