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克劳琛迅速进入角色 王海鸣:首日合作非常愉快

  王诗乔

  临时“救场”的女足助理教练王海鸣,在克劳琛来穗的头一天便表示,自己将会向这个德国老人虚心学习。在今天下午的女足训练中,当克劳琛首次出现在广州奥体中心外场时,作为场上指导的王海鸣对克劳琛时不时的“打岔”显得十分耐心。

  近来在一系列热身赛中,国家女足一场未胜,防守差成了女足眼下最大的问题。为此,王海鸣在今天的训练中专门安排了防守演练。在一旁观望的克劳琛则不时地提出一些自己的意见,每当此时,王海鸣便会暂停训练,按照克劳琛的意思纠正球员的动作。场边的克劳琛对队员的细节要求十分严格,一些球员在防守时双脚平行站位,克劳琛立即让王海鸣叫停,克劳琛高喊:“防守时一定不能平行站位,要像拳击运动员一样两脚一前一后,这样才比较灵活,不容易突破。”克劳琛还提醒球员,在把球传给队友后,一定要及时告诉接球队友身后有没有防守球员。

  除了严格要求,克劳琛对表现不错的队员也适时提出表扬。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在一次突破丢球后立即回追,并在底线附近迫使对手传球失误,马晓旭的这次积极防守得到了克劳琛的公开表扬,“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丢球后只有马上进行积极反抢,才能将危险降至最低,你们要记住,只有在训练中养成好习惯,比赛中才不会犯低级错误。”

  训练结束后,王海鸣表示首日与克劳琛的合作非常愉快,“他是一个有着丰富经验的教练,而且很注重细节,相信在他的指导下,女足的水平能上一个台阶。”

  克劳琛在担当顾问之余,每晚还会给女足队员上理论课。

  本报广州1月24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王海鸣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