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奥运备战居安思危 中国射击“抠”出十大问题

  在北京奥运周期的头两年里,中国射击和射箭(射箭新闻,射箭说吧)队在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世锦赛和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等大赛上屡创佳绩,截至目前中国射击队已经获得了24个北京奥运会席位,离满席仅差四席。

两年来国家射击队参加射击世界杯分站赛及总决赛共获得金牌39枚,在2006年世锦赛取得了33枚金牌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奥运会项目取得5枚金牌,与俄罗斯持平。然而这份看似耀眼的成绩单,“并没有掩盖中国射击的危机和射箭的差距,”在1月23日举行的全国射击射箭训练工作会议上,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一再强调的是,在面临2008奥运任务时,射击射箭项目依然面临10大问题。

  在10大问题中,“参差不齐的危机意识”首当其冲。高志丹说,从两年来国际比赛的表现来看,我国射击队与俄罗斯队、射箭队与韩国队在比赛心理、技术稳定性、创造高水平成绩、尖子队员的大赛表现等方面仍然有较大的差距。除此之外,“金牌背后存在阴影、尖子状态起伏不定、决赛能力亟待提高、还未达到的真正练兵、未见改观的长期痼疾、有待扩展的训练认知、需要扭转的人才观、难以满意的潜优项目”等一系列问题仍然是目前射击射箭项目在奥运备战中的弱点和难点。

  针对现存的每个问题,高志丹都一一详举实例进行了剖析。“面对2008年奥运会,我们的主要对手俄罗斯、美国、德国等都不容低估,这些强劲对手的存在对我们是十分严峻的挑战。目前中国射击射箭项目正走在上坡路上,如果不能奋力向前,势必会迅速下滑。”高志丹说,在特殊的历史环境下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中国射击射箭运动方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本报记者 葛会忠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