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罗雪娟疑似退役 游泳中心浙江体育局均讳莫如深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这几天有关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冠军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将退役的消息成为了热点新闻,甚至还有媒体传出了“罗雪娟本周将签署退役协定”的说法。

不过,罗雪娟是否真的选择了退役,是否真的在本周将彻底离开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池,至今还没有定论。“你们说得那么热闹,不过我们至今也没有收到有关她将退役的正式消息。”记者今天去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求证时,该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如此表示。

  雅典奥运会后,曾经在泳池中“翻江倒海”的罗雪娟便与伤病“形影不离”,在过去的两年里,她先后几次在赛场和训练场晕眩甚至晕倒,而且每一次的晕眩或晕倒都被外界“爆炒”。根据体育医院以及北医三院的运动医学专家会诊,罗雪娟的心脏早搏情况远比正常人严重,不宜从事剧烈运动。不过,要强且正处于运动生涯黄金时期的罗雪娟并没有选择退役。但在去年的十运会后,罗雪娟的状态大打折扣,她的身体状况无法保证正常的训练。去年夏天,罗雪娟甚至因身体原因离开了中国游泳队(中国游泳队博客,中国游泳队新闻,中国游泳队说吧),返回浙江一边调养一边训练,结果缺席了去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今年元旦过后,罗雪娟在北京结束治疗后,回到老家杭州。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公布的消息是她治好感冒后,将很快回到泳池下水训练。可是20多天过去了,始终没有传出罗雪娟开始训练的消息。

  谁也没有想到,进入2007年的罗雪娟不但没有重新回到泳池,也没有回到中国游泳队,相反却传出了她选择退役的消息。尽管中国游泳队总教练、罗雪娟的恩师张亚东对于这样的消息几次作出驳斥,但这一消息却越来越像“真实”。昨天,甚至有记者称,已经从浙江省体育局获得了确切消息,“由于身体不适,罗雪娟本人已经决定退役,但由于部分条件尚未达成一致,罗雪娟还没有在退役协议上签字。”

  然而,对于上述种种传闻,无论是罗雪娟所在的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还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都没有予以确认。“无可奉告”,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发言人如是对记者强调。而张亚东对此的反应则是,“目前还没有听说这个消息。”与张亚东表态相同的是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对于罗雪娟退役的事,我一点都不了解,她如果真的想退役,就得向浙江省体育局打报告,那边也会与我们沟通,而国家游泳中心现在还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报告。”他还补充说,“罗雪娟目前还在浙江养病,虽然她的病情较重,不能很快恢复正常训练,但我此前几次和她聊天,她当时并没有对我透露出退役的想法。”

  有意思的是,在张亚东、尚修堂否认罗雪娟退役的同时,又传出所谓的浙江省体育局知情人透露的消息:“罗雪娟如果在退役协议上签字,浙江省体育局将在本周为她召开退役新闻发布会。”看来,关于罗雪娟究竟是否退役的猜测还会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 尚修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