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老记手把手教小记 邹鹏亮:让孩子们了解亚冬会

  者 龚潇 王春华/报道 记者 袁野 实习记者 李明朔/摄

  昨天13时,城市晚报多功能会议室内,通过选拔的21名小记者接受了一次集中、系统的培训。本次培训由本报资深记者担任讲师,培训涉及新闻入门、亚冬会基础知识和采访注意事项等方面,记者根据自己多年的新闻从业经验,引导孩子们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

  省内新闻采访中心副主任初佩君:

  新闻是反常的事儿 例如“人咬狗”

  作为一名记者,首先必须知道什么是新闻,初佩君老师就如何操作新闻,给孩子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新闻课。初老师首先给孩子们打了个比方,称新闻就是反常的事情,比如生活中,狗咬人的事情时有发生,很正常,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人咬狗不正常,这就是新闻。作为记者,应该具备对新闻的敏感性,捕捉生活当中反常的东西,也就是超出正常范围内的事情。

  初老师向小记者们提问,问题是学校里有哪些新闻。反馈的答案各异:有人说考试打零分是新闻、有人说多人的错误答案一致是新闻、有人说全班都打零蛋才是新闻,看来孩子们都在寻找一些相对反常的事情、有趣的事情,有了原始的新闻概念。

  体育部记者邹鹏亮:

  让孩子了解亚冬会

  关于即将开幕的第六届亚冬会,首先,邹鹏亮记者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冰上项目、雪上项目都包括哪些具体项目,对此,小记者们还真了解很多,可见他们对于本届亚冬会的关注度是相当高的。邹鹏亮给小记者出了一个问题:历史上,冬运会中的哪一个项目曾经出现在夏季奥运会中?小记者们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但是并不知道确切答案。邹鹏亮的讲解让小记者们豁然开朗,连连点头。邹鹏亮说,花样滑冰最早是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在夏季奥运会上,1 924年才正式成为冬季运动会的比赛项目。

  邹鹏亮告诉大家,从事体育事业,喜欢是第一位的,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喜欢,才能不辞辛苦地去训练,承受身体上的伤痛和心理上的压力。

  热线新闻部主任任胜章:

  小记者采访安全第一

  任胜章希望小记者们通过亚冬会期间的采访,能够发挥自身内在的潜质。

  首先,采访中,何时到何地进行采访,记者会事先通知小记者,把采访任务分配给小记者。小记者通过自己的采访,形成的稿件第一审核人是家长,经过家长的签字,再把稿件交给记者。

  其次,小记者的年纪都不大,采访过程中,家长需全程监护,保证孩子们的安全。但是,对于采访本身,家长不要过多干涉。培训结束之后,城市晚报网站人员为每一位小记者拍摄生活照片,并邀请他们写下寄语,这些都将发到城市晚报网上,欢迎各位小记者登录本报网址:www.cswb.cn浏览/下载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鹏亮 | 任胜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