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王者遭遇仇人陷阱 小罗步菲戈后尘背骂名?

巴萨王者遭遇仇人陷阱 小罗步菲戈后尘背骂名?

小罗:我这是怎么了

    搜狐体育讯 出场96分钟、一脚软弱无力的射门、2次威胁传球、11次被断球,谁能相信,这份平庸至极的成绩单竟然来自当今足坛第一人——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迪尼奥新闻,罗纳尔迪尼奥说吧)?小罗应该庆幸,这场平局不是在诺坎普上演,否则他又将得到巴萨球迷的集体嘘声。

  平心而论,小罗在场上确实非常努力,他是巴萨唯一一个敢于在中路突破的球员。遗憾的是,他的对手并非只有贝蒂斯11名球员,爱吃棒棒糖的该队主帅费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新闻,费尔南德斯说吧)是小罗足球生涯迄今为止最为痛恨的仇家。

  费尔南德斯对小罗实在太熟悉不过,2001年正是他把小罗从巴西带到了浪漫之都巴黎。两人的首个赛季相安无事,费尔南德斯更多的精力放在整治刺头阿内尔卡身上。而在02-03赛季,随着圣日尔曼成绩的下滑,小罗和费尔南德斯之间多次爆发冲突。

  费尔南德斯不满小罗无视战术纪律的球风,更不满巴西人散漫的场外作风,小罗则对屡屡被换下场耿耿于怀。在该赛季与南特的客场比赛中,小罗在被换下场后大骂了费尔南德斯,赛后他找到俱乐部主席声称“这里有他没我”,随后小罗就在03年夏天来到了巴萨。对于生性和蔼的小罗而言,费尔南德斯算的上他足球生涯最大的仇人。

  这名仇人对小罗实在太过熟悉,他甚至了解巴西人每个假动作。开场后伊涅斯塔很少前插,久利只能在边路活动,萨维奥拉(萨维奥拉新闻,萨维奥拉说吧)又缺乏带球进攻能力,小罗只能希望以一人之力搅乱贝蒂斯的中路防守,但费尔南德斯早已给巴西人部下了天罗地网。只要小罗出现在中路,华尼托必定如影随形,而纳诺则暗藏在华尼托身后随着准备补防。小罗上下半场各有一次中路强突,都在突入禁区后被纳诺铲球化解。

  对于王者,当然不能用常人的标准来衡量,即便费尔南德斯再熟悉自己,小罗的表现也不应该如此平庸。在上轮诺坎普嘘声事件之后,《每日体育报》的调查显示,62%的人认为小罗“配的上”嘘声。是什么,让诺坎普的王者,站到了球迷的对面?

  小罗低迷的表现显然难辞其咎。圣诞后因“航班延误”而迟到的小罗本就使得巴萨球员颇有微辞,加上近期周周一周双赛,梅西埃托奥仍然未能回归,小罗肩负着太多的攻击使命,这使得巴西人的体力也在透支边缘。谁都知道南美球员的“自律”,圣诞休战期小罗为下半赛季储存了多少体能?只有他自己知道。

  小罗的天价合同也是让巴萨球迷颇为不满的一点。以巴萨的财力,可以满足小罗的要求,但这将打破球队内的工资平衡。小罗拿到一亿,那么埃托奥、梅西和普约尔(普约尔新闻,普约尔说吧)呢?唯一的后果,就是巴萨的财政系统彻底崩溃。小罗的哥哥同时也是他的经纪人阿西斯已经宣布暂停与巴萨的续约谈判,明眼人都知道,小罗只是在等到大赛爆发后的继续提价。贪婪是巴萨球迷送给费戈的名片,等待小罗的呢?(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