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南钢要放浙江队一马没门 胡卫东:要对得起球迷

  昨天和浙江队的比赛前,南钢大华锁定常规赛第三,基本上也没有进入前两名的希望,而浙江队却在为进四强苦苦挣扎。在这样的背景下,赛前便有了胡卫东放蒋兴权一马的传言,结果105:73,老胡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这一传言。

  要对得起球迷

  与往常一样,赛前老胡坐在休息室里抽烟。以往这个时候,老胡在国家队的队友郑武都会过来串门,跟老胡聊上几句,浙江队的休息室就在南钢的对面。不过这次浙江队的休息室严严实实关了起来,很显然,这场关键的比赛,浙江队的弦绷得很紧。

  “我知道这场球对浙江队很关键,因为他们要进前四,剩下的比赛每场都要去拼。而我们拿第一只剩下了理论的可能。”老胡对赛前的形势很清楚。他同样清楚的是外界的传言,那就是老胡会放老蒋一马。老胡师从老蒋多年,况且老胡和浙江队的老大郑武也是多年的队友,感情颇好,外界的传言也由此形成。这两天相熟的浙江同行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南钢可能会输球。

  “让球?肯定不会,就是我答应,我的队员们也不答应啊,这是职业联赛。我们每场比赛都要对得起球迷啊。”老胡笑呵呵地说。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本场比赛也来到了现场,因为工作的缘故,戴总在浙江有很多朋友,这场比赛他也带着很多当地的朋友来看球。“这场比赛打得好看一点就可以了。”戴总笑着对老胡说,老胡说:“放心吧,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孟达惊艳全场

  受到“中指门”的影响,昨天赶到现场看球的球迷并不多,稀稀落落坐在四周的看台上。而南钢在浙江却有不少的球迷,两位浦口的铁杆球迷还专门开车从南京赶到义乌看球。比赛刚开始,南钢失误让浙江队连连得分,浙江球迷瞬时鼓噪了起来。不过,这是他们全场惟一一次集体的欢呼,掐灭浙江球迷情绪的正是小将孟达。

  在老胡眼里,孟达是南钢本赛季最大的收获。在张成受伤或者状态不佳的时候,孟达已经能够支撑起南钢的外线。不过孟达状态的不稳定也是让教练对其不太放心的地方。与浙江队比赛,没有恢复的张成依然坐在替补席上,教练这次发狠了要让孟达打满全场。“张成的受伤正是锤炼孟达的机会,他有这个能力,就是有时不能一直保证稳定的发挥。今天张成不上,我让孟达打全场。机会给他了,让他自己去把握吧。”赛前,老胡决心锻炼孟达。孟达没有让老胡失望,他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三分球6进4,两分球11进9。

  “太爽了,好久没有打这么长时间的比赛了。这场比赛教练给了我机会,而我手风挺顺的,很多球都没有犹豫,有机会就出手了。其实拿不拿最高分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帮助球队赢球就可以了。”赛后孟达谦虚地说。不过真正让教练对孟达完全满意的不但是他进攻,还有他的防守。浙江队的罗智与孟达曾经是国家青年队的队友,第一节还有4分钟时,罗智上场连续得分,防守他的正是孟达。中场休息时,孟达主动找到老胡表示自己的防守不力,老胡一把把助理教练杨忠拉了过来,给孟达演示如何防守。“他是左手,无论是突破还是投篮他都会用左手。右手运球只是虚晃,你一定要卡住他左边的路线。”听完老胡的话,孟达连连点头。结果下半场,罗智一次次在孟达面前无功而返。

  除了孟达,韩硕和杨力这两位年轻队员也得到了锻炼机会。韩硕上场7分钟,便得到了8分,还有两次助攻。而杨力则得到了7分,2个篮板。对于老胡来说,剩下的比赛,为季后赛锻炼新人是他的最大目标。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义乌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