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操练进攻“雅帅”加快进度 打造泰达队进攻体系

  第二点一定要去争

  在昨天下午的分队比赛前,雅拉宾斯基依旧亲自带领中前场球员进行进攻方面的演练。昨天的训练内容是让队员们分别从右路、左路和中路向球门发动进攻。在训练中,雅拉宾斯基喊得最多的就是“second point(第二点)”!雅拉宾斯基通过翻译向大家说:“在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比赛中,就是再优秀的守门员也会出现脱手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第二点没有队员跟进,那么进攻就会失去意义。

另外,当我们在边路传中或者是中路突破的时候,第一点总会吸引防守方绝大部分的注意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有人在第二点等候,那么很可能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正是因为雅拉宾斯基的要求,队员们在进行进攻演练时并没有出现以往第一次射门不进后也无人进行包抄的情况。只要李本舰从中圈处将皮球踢出,雅拉宾斯基总要大声地喊:“move!move!(移动!移动!)”他这是在提醒场上的队员向各点进行包抄。特别是在练习左右两个边路传中的射门时,雅拉宾斯基总是要提醒在起球另外一侧的边路向第二点包抄。“你们必须要形成习惯。”雅拉宾斯基说。

  丢球一定要反抢

  逼抢是雅拉宾斯基在比赛中一贯强调的。同样,就地反抢也是“雅帅”在比赛中非常重视的一个细节。在昨天下午的分队比赛中,当他发现有队员在丢球后没有进行就地反抢时,雅拉宾斯基便让比赛暂停下来。他说:“你们在丢球后一定要去反抢。这样即使抢不到皮球也不会给予对手发动快速反击的机会。这应该是一个最基本的理念。”

  在雅拉宾斯基提出这个要求之后,队员们在场上的拼抢变得更加激烈了。看到这样的改变,雅拉宾斯基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不过,雅拉宾斯基也非常细心地注意场上球员的拼抢动作,特别是当还要参加YOYO补测的球员在拼抢中过于激烈时,雅拉宾斯基总是要善意地提出大家要注意动作。毕竟,体能补测就在下周五,雅拉宾斯基可不想这五名球员因伤而影响到获得联赛上岗证。

  得球一定要快攻

  足球场上的攻守转化只在一瞬间。如果能够迅速地转守为攻,那么就能够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深谙此道的雅拉宾斯基自然要将这一理念植入泰达队员的脑海之中。在昨天下午的分队赛中,当黄队获得角球的时候,雅拉宾斯基便暂停比赛,向处于防守的蓝队提出了要求。他说:“如果守门员直接接住了黄队开出的角球,那么你们就要在第一时刻发动手抛球进攻。当然,这一规则适用于蓝队在第一时间截得皮球的队员。记住,在得球后发动进攻一定要快。”

  雅拉宾斯基的理论马上就在比赛中得到了验证,就像他在指挥泰达队与亚泰队的热身赛时只要一喊逼抢泰达队就进球一样。在黄队开出了角球之后,蓝队防守队员抢到了第一点。随后,蓝队球员全体快速向前推进。只经过三次传球,皮球便传到了黄队的后场。韩燕鸣快速带球冲入禁区,抢在田旭出击碰到皮球之前将皮球挑入了大门。这是昨天下午分队赛中的惟一一粒进球。正是因为这个进球是如此的一气呵成,所以无论是“雅帅”还是蓝队队员都感到非常高兴。而受此打击的黄队球员也马上意识到了一个重要的防守原则。“下次,我们在防角球反击时,后面一定要有一名球员拖后保护一下。”几名队员这样说道。一个进球,让黄蓝两队的队员都从正反两方面得到教训,这正是雅拉宾斯基所希望的。(本报海口今晨专电)

  本报记者 王耀铭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