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亚冬会开幕式揭开神秘面纱 民族风情的文化盛宴

  1月23日晚,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式在长春五环体育馆成功预演。这次预演完整演示了开幕式流程,包括运动员入场、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亚冬会圣火点火仪式等。历时近1小时的开幕式文艺演出也首次在公众面前揭开神秘面纱。

  亚冬会开幕式方案从构思到形成脚本经过多次修改,在报请亚奥理事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后最终定稿,充分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永远向前”的亚奥理事会精神。

  开幕式文艺演出从策划到彩排,历时10个月,1300多名演职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打造了一场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文化盛宴。演出以原创节目为主,从农耕渔猎的关东往事,到豪迈豁达的关东人物,从太极、围棋的中国神韵,到五彩斑斓的亚洲梦想,整场表演通过广场艺术、剧场艺术与电视艺术的融合,展现了一个向往繁荣与和平的亚洲。

  开幕式文艺演出总导演王稼之说,这场演出比较注重色彩的运用,从热烈的红到庄重的黑,再到纯洁的白,以层层递进、拓展的手法,展示了北方冰雪城市的独特魅力和豪放的冰雪精神,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和亚洲文化的和谐交流。(本报长春1月24日电 记者肖遥)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