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难缠马刺考验火箭MVP 麦迪若不复制胜利难服众

  新商报记者阿龙

  今日上午10时,三连败的火箭队将做客圣安东尼奥挑战三连胜的马刺。两队上一次交手是去年12月23日,当时麦迪因伤缺阵,姚明率火箭结束了圣安东尼奥17场连败。此番姚明缺阵,刚刚当选火箭上半赛季MVP 的麦迪独挑大梁,如果不能复制胜利,他这个MVP恐难服众。

  状态三连败 VS三连胜

  火箭队已10天没有赢球了,从本月14日客场擒下国王后,火箭在最近一周内连战连败,分别以96109不敌小牛、91100负于太阳、113121惜败掘金。不过考虑到球队近期对手实力较强,加上麦迪背部不适、状态有所下滑,所以三连败也在情理之中。与火箭相反,自上周四在主场4分输给湖人后,马刺队近一周内保持不败,接连以99:86主场战胜黄蜂、99:85客场轻取76人、93:89客场擒下凯尔特人赢得三连胜。马刺队目前的主场战绩为15胜7负,在西部仅次于小牛、太阳、爵士和湖人。

  战绩赛季1:1

  在本赛季前两次交手中,火箭1胜1负并不处于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6年12月23日,当时麦迪因伤缺阵,姚明得到22分7个篮板2次盖帽,“刺头”威尔斯得到15分7个篮板,阿尔斯通12分9次助攻,巴蒂尔10分3次盖帽,火箭一直领先马刺,并最终以97:78横扫对手,结束了近两个赛季对阵马刺的七连败纪录,那场比赛同时也是1997年4月20日之后,火箭队第一次在马刺主场赢球,此前他们17连败。姚明在麦迪缺阵时带队赢少负多,但能赢下马刺这个超级强敌,足以证明他的价值。麦迪带队负少赢多,但没有赢下一个超级强队。对阵马刺,是他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

  胜招重拾防守

  目前火箭在西南赛区内战中总战绩为5胜3负,比去年1胜15负提高了许多,因此打马刺并不是没有胜机,但赢球的前提是重拾防守。火箭遭遇三连败,主要原因是放弃了防守,与对手对攻。火箭本赛季攻击力提升,但还没有达到如太阳队一样,仅靠进攻就可以赢球的境界。在姚明缺阵、斯奈德受流感侵袭、麦迪腰伤反反复复的时候,火箭人避免四连败,只有重拾防守这一条路。巴蒂尔就认为,防守是火箭队的生存手段,“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支以防守著称的球队”。

  焦点刺头威尔斯

  本赛季表现稀烂的威尔斯仍能成为转会热炒的焦点人物,原因就是他上赛季在国王和马刺的季后赛中搅乱了全联盟最佳的防守阵营。他的低位单打令波波维奇异常头痛,马刺阵中始终无人能防住这一点。威尔斯本赛季在火箭只是偶露峥嵘,状态明显下滑,但上一次对阵马刺,他仍得到15分7个篮板,是本赛季少有的出彩表现。上一场对阵掘金,威尔斯已经有状态复苏的迹象。如果范甘迪能多给他出场的机会,相信“刺头”会给他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威尔斯 | 火箭 | 火车大于火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