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世界名帅原是魔鬼教头 “粉丝”李明俯首称臣

    魔鬼·邦

    邦弗雷雷是1月6日抵达成都的,从阿姆斯特丹直接飞过来的。但是他没有立刻赶到蒲江,携夫人安娜同行的邦弗雷雷先将自己安顿在天府丽都喜来登酒店。

元旦过后,成都一直都是阴雨天,不知道是否荷兰人也有很多的讲究,不愿意在阴冷的天气下,开始自己的中国之旅。

    邦弗雷雷在蒲江升帐点兵是在1月8日,这天,成都放晴了。上午11点整,邦弗雷雷出现在蒲江,让大连人很愉悦的是,上午蒲江还是阴沉沉的,而等到邦弗雷雷抵达基地,阳光居然也从云层中透下,洒满蒲江基地。“我听说这里经常没有太阳,但是我来了,太阳也出来了,这是个好兆头。”邦弗雷雷在蒲江的开场白也是关于阳光的,可能大连人太在乎他们在过去一年的阴霾了。

    都说邦弗雷雷实行的是“魔鬼训练”,实际上,“魔鬼邦弗”更多体现在他的性情上。到蒲江两周,邦弗雷雷发了两次火,虽然频率不是太高,但火冒得很高。邦弗雷雷刚来时的好天气没有维持多久,两天之后蒲江就阴雨霏霏了,太阳消失了,邦弗雷雷露出了“魔鬼”的狰狞面孔——“你们不用踢足球了,干脆去练长跑!”

    一天上午进行射门练习时,邦弗雷雷在进攻中加入一些防守的内容,主要强调每个球员的位置感。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邦弗雷雷告诉队员:“你们一定要记住我教给你们的东西,这些都是很基本的技术,我希望大家不要让我再次为你们重复这些内容。”但下午的4打2和3打3对抗训练,队员们显然将上午邦弗雷雷的话忘在脑后,让他相当恼火,数次叫停之后,对抗的质量仍然难以满意。“以后在比赛中,你们还是这样埋头踢球,不抬头看路的话,我看你们都去练长跑算了!”邦弗雷雷暴跳如雷。

    几天后,邦弗雷雷第二次发飙了,但这次他没有在言语上表现自己的愤怒,而是用脚法教训了那些不可一世的球员们。王鹏在一次射门的时候选错了脚,“你知不知道该起哪只脚射门?”邦弗雷雷恶狠狠地问,王鹏竟然答了句“不知道”,让邦弗雷雷当即就火了,立刻停止了所有训练,全队跑圈。

    球队在一圈一圈地慢跑着,邦弗雷雷自己却来到大禁区边上,要和守门员做一番对抗。炫耀完脚法,邦弗雷雷才将王鹏叫过去训话,前前后后训斥了王鹏十多分钟,“言传身教”之下,王鹏被训得不敢再有一点脾气。

    邦弗雷雷抵达蒲江10天,新任领队李明做了一个简洁的小结:“我们的球员在技战术打法、踢球方式方面已经开始有了改变,在领会邦弗雷雷的意图方面,大家都已经可以体验到一些新的东西和理念。但想要完全达到邦弗雷雷的要求,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并通过比赛进行检验和磨合。”

    “你们表现得越好,我中餐就吃得越多”

    作为国际知名教练,邦弗雷雷在训练场上的“凶残”早就名声在外,享有“魔鬼教头”之称。不过,生活中的邦弗雷雷,与大多数老头子一样,在妻子面前是一个温馨的丈夫,在儿子面前又是一个慈祥的父亲。

    因为此番携了夫人安娜一起来到中国,邦弗每天都奔波在成都与蒲江之间,在成都他们下榻在天府丽都喜来登——住进成都最豪华酒店的惟一原因就是不能委屈了妻子,他自己在蒲江基地的414房间,就只是一个简单的工作间,里面的“奢侈品”只是一罐翻译夏任为他买来的咖啡,但是老头子连包装都没有拆开,每天赶到蒲江基地之后,就是匆匆换上训练服,最多喝上两口矿泉水。

    “想想也是,他能够在尼日利亚那样的地方一呆那么多年,那里的条件比我们更艰苦,看来,老头子对生活并没有太多的讲究。”副领队兼翻译夏任说,“他日常似乎没有更多爱好,如果说最大特点,还是恋家。”夏任想了老半天也没有想起邦帅其他方面有何嗜好,“他习惯在闲下来的时候待在夫人身边,像这次他带安娜去峨眉山,其实是安娜提出来的要求,他希望能够满足她。”

    在荷兰老家,邦弗雷雷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儿子原来也是踢球的,但是踢到18岁时,和父亲闹了别扭,结果说啥也不踢了。邦弗雷雷也没有坚持,任由儿子“放任自流”,他认为孩子自我的选择更重要。

    邦弗雷雷在训练之余还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他来的第二天,上午训练最后一项是带球跑,当时翟彦鹏在前面,我在后面,我催着翟彦鹏让他快一点,结果老头子跑过来说,‘赵,你是不是饿了,我告诉他们通知食堂,让他们赶紧做饭’。”球员赵剑明说。

    邦弗雷雷只有中午在基地就餐,为了照顾他的口味,食堂也专门为他他安排了西餐。不过,一心要融入球队的邦弗雷雷,也坚持吃一点中餐。“你们表现得越好,我中餐就能吃得越多。”吃中餐的时候,邦弗雷雷还不忘幽默一把。


    李明 像个“粉丝”一样跟在邦身后

    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不乏大牌教练,科萨和福拉多都是塞尔维亚首屈一指的人物,不过今年实德停刮“南风”,荷兰人邦弗雷雷成为他们新的救世主。元月6日抵达成都,三天后在蒲江基地升帐点兵,邦弗雷雷很快树立了自己的权威。从外援扬戈维奇,到领队李明,以及助教柳忠长和翻译夏任,都对荷兰人在蒲江两周多的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扬戈是在邦弗抵达蒲江之后才归队的,这位大牌球员回到队中,显然是忐忑不安的,从他的装束上就可以看得出,他对得到邦弗雷雷的首肯,看得很重要。扬戈维奇的第一次训练就让全队上下大吃一惊,不仅一身短打出现在湿冷的蒲江,还剃了一个大光头。首日的训练结束,邦弗雷雷并没有对这位实德队的头号外援作出任何评价,扬戈却不失时机地拍起了“马屁”,“以前我就知道邦弗雷雷,知道他执教过韩国国家队,他是一名非常严谨、认真的教练。”扬戈说道,“之前我们没有过直接的接触,因此现在让我来评价他似乎有点困难。如果单从第一次参加他的训练来说,我看到他对很多细节要求很严格,而且一发现队员有做得不对的地方,立即叫停并加以纠正,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教学方法。而且我感觉,比起前任教练(福拉多),邦弗雷雷更加严厉。”

    大连队的三朝元老李明,这次是作为球队领队来到蒲江的。邦弗雷雷到来之后,李明完全像一个“粉丝”,跟随其左右。“我感觉,我们的球员在技战术打法、踢球方式方面已经开始有了改变。在领会邦弗雷雷的意图方面,大家都已经可以体验到一些新的东西和理念。”对于荷兰人,李明是推崇备至,他认为,“说在邦弗雷雷带领下,现在整队的打法中已经初步可以完成一些快速转移和传接,只是队员们想要完全达到他的要求,还需要时间来磨合。”

    李明说,实德在与邦弗雷雷签订的执教合同中,并没有将“联赛夺冠”写进去。但李明解释:“大连实德队除了夺冠,不可能有其他目标,邦弗雷雷在各种场合也多次表示,他的目标就是冠军。”李明对邦弗雷雷充满了信心,他说:“邦弗雷雷的训练方法非常科学,他在大连实德的执教经历,对于我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可以这样说,他是我见过的实德队历任外教中水平最高的一个。”

    作为助理教练,柳忠长是邦弗雷雷执教意图的直接执行者,他用了“无可挑剔”这样的字眼来形容邦弗的训练。“确实,他刚来的头两天,看上去量不小。但是每支球队备战都必须分阶段,现在我们是准备期,量要相对大一些是肯定的。而且我们现在很欣喜地看到,球员们虽然还没有做到最好,但是他们正按照邦帅要求的方向在迈进。而且邦帅在场上工作的认真劲头,不仅仅是能让球员们信服,就是我们国内教练也要学习。”

    “老头肚皮里很有东西,这些天的训练中,他给我们安排的训练内容几乎没有重样的。”队员对邦弗雷雷同样也是表示了钦佩之意,张亚林说,“这样,就能够让我们对训练保持新鲜感,而且他的工作态度很让我们感动,福拉多原来只是在训练结束后,才给我们指出训练中的不足,邦弗雷雷会不厌其烦地不时中断训练,直到我们将错误纠正过来。”(本报记者 妙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 王鹏 | 安娜 | 夏任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