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罗雪娟亲自开口证实将退役 再继续游甚至会猝死

  核心提示

  蛙后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退役?因为身体原因?还是别有隐情?……

  关于罗罗退役的一则新闻引发了媒体和网络之间的种种猜测。但由于罗雪娟本人始终没有就此事出面表态,因此到昨天为止的种种猜测都只能游离于传闻之间。

昨天晚上,本报记者在直接电话采访未果之后,终于辗转通过罗雪娟好友“逼”得罗罗开口。离开已成定局,也是罗罗的无奈之举。和浙江省体育局之间的关系恶化并不是离开的主要原因,关于“心脏早搏”这四个字的深层次内涵也远非旁人想的这么简单。原来,医生在对罗罗的忠告中甚至已经提及到“猝死”的字样。离开是迫不得已,因为生命,不得不放弃。

  告别,无可奈何

  【传闻】 前天,一则关于罗雪娟即将退役的消息引爆了网络。一夜之间,关于罗雪娟为何选择退役的猜测充斥网络,众媒体报道的退役原因层出不穷,包括“与恩师张亚东产生分歧”、“与国家队教练闹情绪”、“因利益问题与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中心产生矛盾”等等传闻不胫而走。与此同时,罗雪娟与浙江省体育局之间的矛盾成为众人猜测的焦点,特别是“因为退役协议上的分歧,导致已经决定退役的罗雪娟却迟迟不肯在协议书上签字”,这样的反常之举开始让人向另一方向猜测:“罗雪娟退役是为了什么?”

  【解读】 去年11月,罗雪娟又一次晕倒,关于她的“心脏早搏”的议论再次热闹起来。去年12月,一直沉默的罗雪娟住进了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亚运后又悄悄到北京做了心脏微创手术,但手术后的病情并不乐观。医生终于向她给出了“千万不能再练”的忠告,并警告她继续下去会有“猝死”的可能。随后,才有了前天关于罗雪娟准备退役的消息诞生。罗雪娟自己也表示:“退役主要是因为身体原因,现在的身体实在不能支撑高强度训练了。”

  现在罗雪娟已经向浙江省体育局递交了退役申请,但浙江省体育局还没批。据罗雪娟朋友透露:“因为双方的条件还没谈好,包括退役后的待遇,以及参加全运会等,因此罗罗不愿意就这样签字。毕竟,自己不练和教练不让她练是两码事,现在浙江方面希望她能参加完十一运再离开,但罗罗不愿意,双方就这样僵持了。”

  罗罗开口·声音

  退役,已成定局

  【传闻】 关于罗雪娟将要退役的消息在网上传开之后,有媒体就在网上传出了中国游泳队(中国游泳队博客,中国游泳队新闻,中国游泳队说吧)张亚东亲自在网上驳斥退役谣言的消息。该文章称,张亚东表示中心目前并没有收到罗的退役申请,“如果罗雪娟决定退役,中国游泳队2008年奥运会的争金计划就将有所调整,一些单项、集体项目的配置也将发生变化,她的退役的确会给中国游泳队带来一定影响。”

  【解读】 据罗雪娟身旁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都很差的罗雪娟也明白自己已经不能参加2008奥运会了,而要等到十一运还要练三年时间。“她的身体已经承受不了了,因此她这次下了决心,是肯定要退的了。”

  而对于罗雪娟的退出,游泳队内部的意见也并非外界传言的“奥运战略非罗不可”的看法,教练组普遍的态度是:“即使罗雪娟参加奥运会,她连夺牌也是基本上不可能的事情。因为目前罗雪娟的100米蛙泳再怎么练也就是1分07秒左右的水平,不仅距离自己在雅典夺冠的水平差了1秒多,比目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琼斯(琼斯新闻,琼斯说吧)的速度更差了2秒以上。因此罗雪娟的退役对国家游泳队的奥运战略影响并不大。”

  罗罗开口·细节

  罗罗好友揭晓答案

  “罗雪娟退役”无疑是中国体育进入2007年之后引爆的第一枚重磅炸弹。而由于罗雪娟从来没有接受记者单独采访的习惯,因此,消息一出之后,尽管众记者蜂拥而动,但却终究因为罗雪娟拒绝正面回应而无法得到她本人答复,一切猜测止于流言。

  昨天下午,记者试着拨打罗雪娟电话,电话始终处于关闭状态。但当昨天晚上七点左右记者再次拨打电话时,对方终于有了通话信号。接电话的正是罗雪娟,但此时的罗罗仍然不愿意开口,她匆匆的以“此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定论,等有消息后会通知大家”为借口挂断了电话,此时的互联网上,还有人正在激烈的讨论:“罗雪娟是否还有机会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

  通过朋友的帮忙,记者终于辗转联络到了罗雪娟身边的一位好朋友。出于对媒体关心罗罗的善意的感激,这位关系和罗罗十分密切的人士终于答应帮记者的忙。退役已成定局,这是罗罗亲口给出的答案。而且之前关于“与国家队教练不和”和“与游泳中心利益分配不均”等流言也被罗罗亲口否认,真正的原因简单而真实:“去年12月,我到北京做了心脏微创手术,但病情依旧不理想。医生已经明确表示,不能再练了,否则连生命都得不到保障,随时有猝死可能。现在我的心脏,在平静情况下的心跳也达到每分钟200多下……”

  罗罗开口·反应

  生命比游泳更重要

  一声叹息,这是很多人得知罗罗决定退役后的反应。但在本报记者昨天对罗罗在中国游泳队一帮朋友的采访中,这些冠军们更多地是理解和同情。

  身体健康多重要啊,身体不好就不要练了,生命更重要,除了游泳还有其他很多事情可以做。她已经拿过奥运会冠军了,她已经实现的就是我正在追逐的目标,作为队友希望能以轻松的心态退役。——杨雨

  感觉很正常,因为我知道罗雪娟的病情已经不适合再进行高强度训练了。与其硬挺,还不如早退役为未来做打算。——吴鹏

  我从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回来后就回江西训练了,昨天从报纸上知道她要退役,感觉很可惜。毕竟这么年轻就退役了,而且她是中国游泳这段时期的旗帜。现在罗雪娟要离开,中国游泳队将进入一个缺少精神领袖的时期。——欧阳鲲鹏

  我昨天在网上才知道这件事情,觉得很遗憾,感觉失去的不是一个对手,而是一名队友。罗罗的离开对中国女子短距离游泳将是很大的损失,毕竟现在的年轻队员还很难顶下来。不过对于她自己应该是好事,至少不用再让身体承受训练的压力,也不用再躲避媒体的目光,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养病。——齐晖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 琼斯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